伊朗大选 鲁哈尼竞连任 外交受关注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周五,伊朗民众投票,选出新的国家领导人。呼声最高的两位候选人,温和派的现任总统鲁哈尼与保守派的莱希,竞争激烈。

周五,投票站外,选民排起长队,投票选出他们中意的伊朗新一届领导人。

伊朗选民AKBARIPOOR:“我很高兴,希望选举如愿以偿,让伊朗国民渡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伊朗选民NARGES BEHZADI:“我期望新总统延续过去四年的政策,改善并完成前政府已经开始做的事,兑现其承诺。”

据报导,这次伊朗大选,有五千多万选民投票。

目前竞争最激烈的两位候选人是现任总统、温和派的鲁哈尼和保守派的莱希,新总统很可能在他们两人之间产生。

鲁哈尼因2015年与西方六国签署核协议,使伊朗摆脱了主要经济制裁。但反对派批评,伊朗银行和金融服务业仍受制裁。

保守派莱希强调经济发展,承诺创造数百万就业,解决12.7%的失业率问题。

伊朗实行穆斯林“政教合一的共和制”,传统上与美国对立,新总统的外交政策,不仅决定其与美国的未来关系,还将牵动中东地区局势,影响叙利亚内战、以巴冲突以及打击伊斯兰恐怖组织,因此备受关注。

新唐人记者易闻、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