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中共干扰神韵盘点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文化,被视为民族与国家软实力的象征。神韵风靡全球,让各族裔观众赞叹,神韵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美与博大内涵。但中共多年来持续干扰神韵,一起来了解。

汽车轮胎,被人割出深深的裂口,今年1月6号,在美国田纳西纳什维尔,神韵工作人员的车辆被蓄意破坏。

类似事件,早已有之。2010年1月,神韵在加拿大演出期间,演员搭乘的巴士,轮胎被人割出刀痕,可能导致高速行驶时爆胎失控。2013年1月,在亚特兰大,神韵车辆油箱被破坏,可能引发燃油外泄起火爆炸。类似的蓄意破坏还有多例。

与此同时,在亚、欧、美多个国家,中共使领馆以公务信函等方式,威胁外国剧院不许和神韵签订场馆租约,还要求他国的民选官员不要观赏神韵。

(“追查国际”提供录音)中共驻慕尼黑总领馆副总领事王彦敏:“我们要求你们,取消这个活动,你只要走出这一步,那我们不客气。今后所有中国的不管是官方非官方,有关的演出活动,你就甭想(合作)。”

神韵主办方韩国发言人吴世烈:“中共领事馆究竟凭什么藐视驻在国家的宪法和法律,阻碍文化艺术演出并施加压力,实在令人无法理解。”

美国、西班牙、德国、日本等多国的剧院,都拒绝中共的要胁。德国媒体评论:没想到这种被丢进历史垃圾桶的闹剧,会出现在柏林。部分剧院直接将中领馆的威胁信函,上报给本国执法机构调查。

中共干扰,无法阻挡神韵在全球风靡。今年,神韵五个同等规模的演出团,共142个城市的观众,献上498场演出。

经济管理留学生黄晶:“这才是我们的中国传统文化。”

安大略市市长Paul Leon:“我认为全世界再也找不到比这更好的演出。”

阿根廷TELEFE电视台新闻主播Erica Fontana:“如果必须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迷人。”

巴黎歌剧院舞蹈家Richard France:“至高无上的巅峰”

联邦议员Tony Zappia:“在观看这么精彩演出的同时, 还能从节目中明白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核能物理学家何灵松(Roger Helizon:“我觉得自己的灵魂苏醒了。”

芭蕾舞导师及编舞评审 珍妮·拜克:“这真是万分的荣幸,能够观看和感受神韵完美无瑕的演出。”

美国亚利桑那州歌唱家Debbie West Coon:“我爱神韵。演出也让我爱上了中国,以及那里的人民。”

台湾行政院长林全:“我觉得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演出,也很期待像这样子的一个艺术演出能够继续走下去。”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