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上台 中韩局势回暖 4千华客拟赴韩游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讯】自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5月上台后,中韩两国因萨德事件而闹僵的紧张局势逐渐缓解,中方发起的“限韩令”有所松动,4000中国人的旅行团,近日将赴韩旅游。

5月19日,韩媒报导,中国一间超过9000员工的医疗器材企业,准备组团泰国游,但萨德事件后,原本决定的韩国游改成了泰国游。不过,最近其首批出发的4000人的旅行团,仍将以韩国为旅游地,目前,已经与韩国当地旅行社接洽。

另据韩国观光公社发布的统计显示,今年3月,到韩国旅游的海外游客,比去年同期减少11.2%,这是2006年以来,首次出现3月海外旅客减少情况。

此前,由于朝鲜频频试射导弹及进行核试验。美韩宣布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今年3月初,美国军方将萨德零部件,送进庆尚北道星州郡星州高尔夫球场。

这一举措引发北京的强烈不满,为此,对韩国采取多项反制措施,其中,旅游业首当其冲。中国游客数量大幅下滑,相关产业叫苦不迭。

消息称,中国国家旅游局还曾要求3月15日之后,做到对韩国零出团率;中共广电总局也发布了“限韩令”,禁止引进境外节目等,之后,不少反韩言论在中国社交网路上扩散。

5月12日,多家媒体报导,随着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上台,韩国娱乐圈期待紧张的中韩关系得到缓解,“限韩令”出现松动。

5月18日,文在寅派遣前总理李海瓒作为特使访华,与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会面。李海瓒出发前在当地机场表示,中韩领导人会谈有望于7月的20国集团峰会(G20)期间举行,李海瓒会转交文在寅致习近平的亲笔信,期望此行可推动中韩关系缓和。

李海瓒表示,目前中韩关系僵持,此行将致力推动两国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同时亦会就萨德入韩、朝鲜局势等问题,充分转达韩方立场。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