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文物加蓝晒图 打造新旧融合复古风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讯】社区广角镜(477)台湾彰化县和美镇有一家卖面线糊和面茶的小吃店,店主收集30年代的古文物当作店内摆设,还仿照台南文创园区“蓝晒图”手法打造外墙,新旧交融的复古风,成为社区观光新亮点。

走进不起眼的小巷弄,映入眼帘的是一部阿公时代的摩托车,还有各式各样的古早农具、畚箕、茶篓等,其中一间蓝底白边,模仿“蓝晒图”外墙的房子,特殊景观吸引游客拍照留念。

民众:“很不错,很有那个味道,很有童年的回味。”

文物主人欧弘泉:“都是我的阿公的,爷爷跟外公的遗物,想说都把它保留下来。”

文物主人黄佩分:“取材于台南那个蓝晒图,然后有一点点不一样的变化。”

进入屋内,原来是一家小吃店,不过吸引人的却是店内的摆设,小学的上课黑板、国父遗像在眼前;连戏院售票口都搬来了,还有古早柑仔店的零嘴罐、冰桶和琳琅满目的古文物,唤醒人们已经遗忘的孩童记忆。

民众:“想起我小学的时候,小的时候在读小学的那种感觉啊。”

民众:“他所有的现场环境以及所有美食,有古早的、传统的味道。”

文物主人欧弘泉:“现在柑仔店几乎都已经关起来了,我想说用一个柑仔店,让小朋友来有一个体验,像我们小时候常去的柑仔店。”

小吃店卖的,除了美食之外,还有保存和传承古文物的心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林沛芸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