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管齐下 美双航母军演 吁朝“相信美和平诚意”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讯】日前,美国务卿直接释放“希望朝鲜相信美国愿意保障朝鲜体制安全”的信息,美国防部长也表态称军事打击朝鲜会“带来灾难”。同时美军方传出消息,下月两大航母将首次在半岛联合军演。美方双管齐下,敦促金正恩放弃核武开发。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5月18日(当地时间)与正在以文在寅总统特使身份访美的朝鲜半岛论坛理事长洪锡炫会面,重申美国愿意保障朝鲜体制安全,并直接释放出了“希望朝鲜相信美国”的信息。同时还暗示朝鲜,若想保障政权延续,就不能执意拥核。

据特使团相关人士介绍,蒂勒森再次重申他5月3日的表态“美国不寻求朝鲜政权更迭、不支持朝鲜政权崩溃、也不会侵略朝鲜,承诺保障朝鲜政权安全”,并明确表示这是川普政府的官方承诺。

他接着说,“希望朝鲜相信我们一次,不要认为我们(保障朝鲜政权安全)的话不可信,并从身后不断反扑,希望相信我们。”

他还表示,“我身边也有不少企业家愿对朝投资”,“朝鲜如果作出正确选择,朝鲜发展也将迎来大的转机”。

蒂勒森还强调“朝鲜必须用行动表明自己已经停止核导试验”,并向韩国保证“我们不会在私下与朝鲜进行秘密对话”。

对此,特使团相关人士表示,“美国的第一阶段目标是保证朝鲜不再进行核导试验”,“但这不意味着可以立刻进入对话局面,朝鲜要用行动证明在一定时间没有进行核导试验,才能为对话营造条件”。

特使团相关人士还说,“美国相当富有诚意”,“现在(能否实现对话)完全取决于朝鲜的态度”。

蒂勒森国务卿还谈到此前的对朝先发打击论调,他说,“在动用先发打击等军事手段之前,需要经历很多其他过程”。暗示对朝实施先发打击的可能性很小。

同日,《大纪元》引述《福克斯新闻》5月19日报导,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当日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仍继续使用和平方式解决朝核问题,因为采取军事手段的结果“会是不可想像范围内的灾难”。

在美国官员向朝鲜释放对话诚意的同时,美媒传出消息称,美军两大航母下月初将在朝鲜半岛联合军演。


图为卡尔·文森号正在东海演习。(美国太平洋司令部)

5月19日,据美国CNN援引两名国防部官员的话报导称,卡尔·文森号(CVN 70)航母和罗纳德·里根(CVN 76)航母将在朝鲜半岛东海进行联合演习。美国两艘航母在朝鲜半岛海域进行联合演习尚属首次。


图为本月16日,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正在离开日本横须贺母港。(美国太平洋司令部)

CNN还报导称,这是美国情报当局对朝鲜14日发射火星-12型导弹进行初期评估后制定的措施。

《中央日报》引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战略企划部前部长金镇炯分析表示,“若两艘航母聚到一起,拥有的战斗机将达到160架以上,宙斯盾巡洋舰、驱逐舰达到十艘以上,潜艇至少有3-4艘,可发射的战斧式巡航导弹有100枚以上”,“美国有意对朝进行高强度武力示威”。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