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沙特第二天 川普会晤阿拉伯领导人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星期天在沙特阿拉伯访问行程的第二天,在沙特首都利雅得(Riyadh)与阿拉伯国家卡达尔、巴林、埃及、科威特和阿曼领导人举行了双边会晤。

川普总统和巴林国王哈迈德.伊萨.阿勒哈利法会谈时表示两国两国有许多共同之処。

川普:“早上好,很荣幸能和你们在一起,我们两个国家有良好的关系,曾经有过一点紧张,不过在本届政府期间不会再有这种情况。”

白宫今年表示将寻求出售给巴林价值50亿美元的19架F-16战隼式战斗机以及相关设备。

川普跟埃及总统塞西会晤时接受了访问埃及的邀请。

美国总统川普:“我感谢你,我将访问埃及,我们绝对会很快将访问列入日程安排里”

川普总统还说正在跟埃及进行一些非常重要的谈判。他感谢埃及帮助了美国援助工作者阿亚.赫加齐的获释。赫加齐获释之前被关押了三年。

塞西总统对川普说,作为美国总统川普有“独特的个性”,得以让他“做不可能的事情”。

川普将在沙特首都利雅得(Riyadh)举行的阿拉伯伊斯兰美国峰会(Arab Islamic American Summit)上,与多个穆斯林国家的40多位领导人见面,并将发表讲话,表达他对伊斯兰和平愿景的希望,以及反对极端主义和不宽容。

白宫表示川普此次访问沙特阿拉伯,以色列,意大利,梵蒂冈和比利时让他得以与阿拉伯、以色列和欧洲领导人进行会谈,并且访问世界三大主要宗教之地。

川普以中东地区作为首次外访的目的地,引起国际关注。因为中东地区的冲突历来是国际社会最棘手的问题。川普描述他的出行目的为:“我把美国人的安全、安保和利益放为优先。我既会巩固盟国关系,也寻求新的合作伙伴。”

新唐人记者严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