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贸易代表:美不会重返TPP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讯】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星期天在越南首都河内召开的亚太经济合组织APEC会议上排除了美国返回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贸易协定的可能性,表示美国在亚洲只同意双边协议。

川普在上任后第一天就宣布退出TPP“跨太平洋伙伴协定”,但其余11个国家同意在河内探讨如何继续推动,并希望美国可能会重新考虑加入。

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在APEC表示,美国不会改变决定。

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美国已退出TPP,不会改变这个决定。但这并不意味我们不参与这个地区的事物。我们非常希望参与其中。我们将继续这样做。我们仍是这个地区的巨大出口囯和进口囯。我们希望在双边的基础上进行多方面合作。”

当被问及美国为何不赞同使用反对保护主义的措辞,莱特希泽说,美国支持自由贸易,但将抵御不公平贸易。

美国总统川普为兑现挽救美国就业机会的竞选承诺,1月间突如其来地宣布退出之前,TPP原有12国参与,涵盖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占全球四成。美国的退出,造成其它成员国的贸易额不到原来的四分之一。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