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官员非婚子女须申报 评:私生子普遍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最近,北京多区完成今年年度官员个人事项报告,填写报告表中,首次要求填写官员的非婚生子女、养子女等。此外,一旦发现官员瞒报,将直接移送纪委。有分析认为,中共的这一反腐新规,说明中共官员拥有私生子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

大陆媒体《新京报》5月17号头版头条报导,今年2月,中办、国办印发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两项重要法规,“突出与领导干部权力行为关联紧密的家事、家产情况。”

而今年是这“两项法规”下发后的首次填报。报导说,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报告表页数,从15页增至20页,一些项目上报划分更加细致,其中“子女”一项,点名“非婚生子女”也要报告。

大陆独立调查记者黄金秋:“说明这个私生子女的现象比较多,因为很多官员都包二奶包三奶,甚至多少个情妇。”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则认为,中共此举是欲盖弥彰。而中共官员也不会笨到主动把自己的情妇拉出来示众,这等于是政治“自杀”。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当局发现官员性乱已非常严重,如果都查办,不但中共的道德脸面无存,更会令整个官场崩塌,所以只好来个大赦,填报后既往不咎。”

据报导,目前,北京顺义、密云、石景山等多个区委要求处级或以上的干部需填表上报。随机抽查比率也由去年的5%增至今年的10%,若有官员不按时申报、漏报、隐瞒资料,据说还将移送纪委处理,典型案例还会通报曝光。

分析认为,中共官场纵欲非常严重,严重到当局不得不稍做收紧的地步。

郑浩昌:“私生子泛滥,其实就是全民纵欲种下的恶果。这里根本的原因是中共的意识形态破灭后,为了不让老百姓关注社会现实以致反对中共,因此放手声色犬马麻痹民众,但是手中大权在握又不受监督的官员在‘开闸’之后,纵欲程度比一般老百姓严重很多倍,现在已经到了当局不得不略为收紧缰绳的地步了。”

自从习近平当局打虎反腐以来,不少落马官员纷纷被曝出包养情妇,就连中共党媒也多次对此进行报导。

2014年3月21号,《人民网》报导说,从因“不雅视频”而落马的重庆市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到前不久被拍摄到在酒店与多名女性有暧昧行为,而被免职的陕西省商洛市政府办公室监察室主任齐某,官员被色欲之刀催毁的不在少数。报导还称,“欲望有多大,胆量就有多大。”

不久前,曾经扮演过毛泽东,吹捧中共意识形态的《求索》杂志原主编乌东峰,还被曝出涉巨额贪腐,同时与多名女性有私生子。

黄金秋:“坦白了说,你管的再严格,都是自己管自己,对不对?你只有让社会上舆论监督呀,公开透明,你才能真正的监督官员。”

大陆独立调查记者黄金秋表示,目前中国社会的乱象,是中共一党独裁的体制造成的恶果。

此外,报告表中还要求官员填写持有普通护照情况、因私出国情况等,配偶、子女与国外的关系也需填写。此外,还需填写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的从业情况,被司法机关追究刑责情况等。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自由亚洲电台》引述观察人士的话说,持续7年的官员个人事项内部申报制度,至今没有向社会公开进程。

更有公开呼吁要求官员公开财产的民众被中共抓捕,并有多人被判刑。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