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曹妃甸骗局再现?可燃冰开采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讯】赵培:这两天,中共搞了一个大新闻,说是可燃冰开采技术抢占了世界技术高地,在天然气水合物开发上领跑。中共媒体宣称,它们要推动天然气水合物革命,在短期内取代常规石油能源,这个吹牛的时间大概是2030年。中共吹这个牛也是下了血本了,从央视、新华网到凤凰卫视能上的媒体几乎都上了。甚至这个项目连中共国务院都发来贺电了。

吹得实在太厉害,咱们也就研究了一下。新华网的题目是《俄媒:可燃冰成中国王牌或使世界油气价格崩溃》,它的意思是俄国人说的。但是点开新闻之后却说,“据《俄罗斯报》网站5月18日报导,根据中国国土资源部发布的信息,中国石油专家在全球首次从南海海底开采出‘可燃冰’”。唉,这条新闻还是出口转内销的,一切都是中共国土资源部的自说自话。

当然,咱们对这个行业是门外汉,可是中国网民里面有专家呀。有专家看了央视新闻之后就在网上把中共的可燃冰的底给揭了。其实,中国在2008年已经进行了开采海底可燃冰的实验,成功取上来一块儿,也点燃了。中共这一次的开采与上一次的区别就是多开采了几次,但是技术上没有更新,这就不是国际上公认的试采成功的技术和标准。

可燃冰是在海底存在,天然气能结成冰是靠的是零度以下的低温,这就是可燃冰这个词由来。常规的油气田是油气层上面有一层厚厚的地壳的保护,打个洞之后,油气只能顺着这个洞出来,不会造成太大的自然生态损坏。这个可燃冰可不是这样,开采就会导致整个可燃冰的加温,温度高了,冰就化了,可燃冰就变成了甲烷气体和水,这个气体在没有地壳保护的情况下就会到处乱窜,这就是生态灾难,严重了就会引发地震、海啸。

从这个角度上讲,可燃冰的开采不能用常规的钻井技术,要采用新的技术把甲烷气体盖在海底。这也是全世界的石油公司不敢大规模开采可燃冰的原因。现在不论是中国还是外国都没有这个技术,中共的这次用常规技术取出了可燃冰并不是重大的革新。反而是相关部门和媒体夸大其词不光忽悠老百姓也忽悠自己的中央。

网友把这次的骗局与曹妃甸油田相提并论。2007年5月,中石油高调宣称在河北曹妃甸发现大油田,号称“40多年来中国石油勘探最激动人心的发现”。2010年骗局被揭穿,路透社说,曹妃甸的南堡油田储量低于预期。2013年,蒋洁敏被双规后,这个南堡油田就是骗人的政绩工程,轰轰烈烈的曹妃甸变成了一个鬼城。

耐人寻味的是,这次鼓吹可燃冰的部门与曹妃甸油田造假是同一部门,蒋洁敏下台了,这个部门也没有变好,这说明什么呢?只要有共产党在,吹牛就是官员的必备技能,咱们中国要想科技再次领先世界只能是在共产党倒台之后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