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透露川普对华人权新方向:比前任政府更加诚恳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等四位白宫国安会官员,近日会见中国被关押维权律师的家属,并透露川普总统对中国人权新方向。陪同出席会面的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说,他感觉现任官员比前任政府更加诚恳。

四位白宫国安会官员于美国时间5月19日傍晚,在白宫会见了台湾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以及中国维权律师谢阳的妻子陈桂秋、唐荆陵的妻子汪艳芳,和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

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陪同被关押维权律师的家属出席会面。5月21日,他告诉美国之音,几位白宫官员均熟练掌握中文熟知中国事务,长达两个小时的会谈中,95%用中文进行。他们传递了川普总统对中国人权问题的重视,以及营救被关押政治犯的决心。

傅希秋还说,白宫官员表示,川普政府将人权问题融入美国外交方面的四个机制:一是关于外交和安全的机制,二个是关于经济贸易方面的机制,三个是关于法律和网路安全方面的机制,四个是关于人文方面的机制。

博明还提到川普总统的认知和政策有一个新的观点,就是这四个机制,每一个机制里面都把人权自由这方面的价值包含在内。

傅希秋说,这次会谈虽然没有涉及川普政府对华人权机制以及如何处理家属诉求的细节,但是他感觉现任官员比前任政府更加诚恳。他认为,博明任职前的在华经历,让他对被关押的维权律师的境遇感同身受。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博明,曾担任美国《华尔街日报》的驻华记者,曾因报导中共贪腐问题被关押。

5月9日,美媒曝光了谢阳妻子陈桂秋母女历尽艰辛,成功抵达美国的内幕时,傅希秋也曾披露,陈桂秋母女能顺利来美,川普政府给予了很大帮助,非常给力。

傅希秋说,是他策划了陈桂秋母女的整个营救行动,当陈桂秋母女逃到泰国被关进泰国的监狱,面临被遣返时,他把陈桂秋遇到危机的情况报告知美国国务院,美国外交官立刻展开救援行动。

他表示,川普政府这次的行动,是多年来他参与救助的中国异议人士当中“最快的一次。”3月17日,陈桂秋和两个女儿成功抵达美国。

在白宫与博明见面的前一天,陈桂秋等四位维权律师的家属,还曾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关于中共关押政治犯现况的听证会上作证。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