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波音公司宣布,已经同意向沙特出售16架商用飞机、军用飞机与直升机,这是美国总统川普访问沙特期间所签订的一系列商务协议的其中一项,不过,波音并没披露交易的总金额。

2. 美国地质调查局最新报告指出,重新估量米德兰盆地可开采的原油为42亿桶、天然气为3.1兆立方英尺,与2007年预估的数据相比,大幅增加八倍之多,主要是因为页岩油钻探技术不断进步,使得可开采量比过去大幅提升。

3. 在过去长达数十年的时间当中,石油输出国家组织对于油价都有着显着的控制力,但在美国页岩油兴起,并且能在油价低迷时期持续生产,说明页岩油已经具有成本竞争力,OPEC再也无法继续操控价格,其影响力受到了严重削弱。

4. 根据美联储的调查,虽然美国整体经济状况稍微好转,但仍然有将近三分之一受访的成年人认为,他们面临经济困难,处于勉强可以过活的状况,一旦有紧急需要,44%的受访者表示,拿不出400美元来应急。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