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音乐会恐袭为钉子炸弹 系难民之子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讯】5月23日,有关曼城音乐会恐怖袭击的更多细节公布,警方表示,爆炸的炸弹客是利比亚难民之子,一名穆斯林;他使用的炸弹是钉子炸弹,杀伤力强。

英国警方5月23日(周二)公布,22日晚22点35分,在曼切斯特体育馆(Manchester Arena)实施恐怖袭击的自杀式炸弹客,是22岁的阿贝迪(Salman Abedi)。他在美国歌手Ariana Grande演唱会结束时引爆的炸弹,导致22人死亡,至少59人受伤。

警方表示,阿贝迪的父母是来自利比亚的难民,他本人出生在曼城,是曼联球队的球迷,2014年考入Salford大学,但没有完成学业就辍学回家。

警方在搜查他位于Fallowfield的家时,发现他有一本“知道你的化学”书籍,同时确认了他是一名伊斯兰教信徒。值得一提的是,阿贝迪的家距离案发的曼城体育馆只有4英里(6.44公里)远。

此外,阿贝町这次使用的炸弹是“钉子炸弹”(Nail Bomb),顾名思义,就是将大量的钉子混合在爆炸物中,当爆炸物爆炸时,大量的钉子就会四散,造成的伤害更加严重。根据当局掌握的情况,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之前使用过类似的武器。

根据美国安全部门从英国情报机构得到的信息,阿贝迪的父母都是利比亚人,当年为了躲避卡扎菲的独裁统治,逃到了英国。

阿贝迪的父母最初定居在伦敦,之后搬到曼切斯特南部。邻居介绍,阿贝迪家共有四个孩子,他是老三,在Whalley Range街区长大,而这一街区在2015年曾有一对兄弟Zahra和Salma Halane前往叙利亚,加入IS组织。

同学介绍,阿贝迪从去年开始蓄胡须。邻居表示,最近1、2个月,阿贝迪表现很异常,比如常常会在家外的街道上,大声用阿拉伯语唱伊斯兰教祈祷的歌等。

阿贝迪和兄弟常常到Didsbury清真寺祈祷,他的父亲在这里是一个“著名的人物”,常常负责引导来这里的上千人共同祈祷。不过清真寺的人表示,他们不认识阿贝迪。

目前警方仍在继续调查,包括弄清楚是否有人帮助阿贝迪制造炸弹等。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