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专访王峭岭 揭李和平律师所受酷刑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讯】709案的当事人之一,北京律师李和平被羁押669天后,前不久以缓刑的形式回到家中。外界对他在被关押期间是否受到酷刑非常关注。我们专访了他的妻子王峭岭,澄清李和平律师受酷刑的情况。

被监禁近两年的李和平律师,在5月16号突然被国保送回家中。之后,关于他在被羁押期间遭受酷刑的消息不断传出。有媒体称,他至少遭受了六种酷刑,包括长达15天的约束带;工字镣;强迫服用高血压药物;殴打和疲劳审讯和长时间站立等。

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对《新唐人》澄清,所谓的“约束带”是误传。

李和平妻子王峭岭:“约束带这个事情我问过我先生,我先生说没有。因为当时是让他保持一个姿势,站立一天超过15个小时,有的人站不住倒下的时候,他们就换刑罚,就换约束带。但是我先生因为以前在反酷刑的过程当中听到过这种刑罚,所以他就咬着牙忍受这种超常时间,一个姿势站立的刑罚。刑罚结束后,他说他的双腿僵硬,都迈不开步子。”

此前也有消息说,李和平律师遭到电击导致昏厥,王峭岭对这一点也进行了澄清。

王峭岭:“我先生说,他在里面,他被威胁要使用电击,然后也有专案组的人员告诉他,某某谁用了电击,都昏过去了。但是到后来专案组公安在他身上并没有用电击这个刑罚。但是不保证别的人都没被这种刑罚折磨过。”

王峭岭表示,李和平受到的酷刑是戴“工字”镣铐。去年5月份,由于他拒绝认罪,专案组给他戴上手铐和脚镣相连,呈“工字”的镣铐,每天24小时,戴了整整一个月。

王峭岭:“当这个工字镣铐除去之后,他有好长一阵子,整个身体还是没有办法,因为僵直了,没有办法直起腰板。很难受的。”

另外,李和平还经常受到殴打,曾被置于空调风口连日吹冷风,或只给一些单薄被褥,致使他在晚间因寒冷而无法入睡。被监视居住期间李和平与外界隔绝,警察还用家人的生命威胁他,或有意释放错误消息给他,恐吓他。

不过王峭岭说,最令人难以忍受的酷刑,是李和平没有高血压,却被强迫服用所谓的高血压药。另一名北京律师程海也在探视过李和平后披露,在被监视居住的第二天,李和平就被强迫吃药,多则一天吃6片,少则1片,被迫吃了20个月的药。

王峭岭:“这个药服下去之后,他的眼睛就看不见东西,然后浑身疼痛,意志消沉。等他回到家之后,他没有服用任何药物,他反而能够看清东西,然后精神状态也很好。他用欺哄的方式,然后用强迫的举动,用药物来摧残你的心智,这是我们觉得特别卑鄙无耻的。”

目前已经有多位709案当事人披露,在被羁押期间遭强迫服用药物。包括李和平律师的弟弟李春富律师,他最多时一次被迫服用20粒药物,颜色各异。李春富律师被警方秘密关押530天后,今年1月12号因精神异常被取保释放。经北京市回龙观医院确诊,李春富律师患上了精神分裂症。

李和平律师的事务所曾和有关机构合作“反酷刑”项目,外界怀疑,这是他遭当局控罪的主要原因。王峭岭表示,在中国酷刑很常见,自己在为丈夫呼吁的过程中,也多次被警察扇耳光,甚至差点被用围巾勒死。酷刑是中共公安由来已久的工作手段。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