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局长谈朝核威胁 专家称中共留一手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讯】周二,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斯图尔特,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如果按照目前的轨迹发展,朝鲜政权将拥有威胁到美国本土的核弹。专家建议川普政府不应过度依赖北京解决朝核危机

一周前,朝鲜自称,测试了一种能够携带大型核弹头的新型火箭。上周日,朝鲜又向日本海发射1枚“北极星2”新型中程弹道导弹,还声称将开始进行批量生产。

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斯图尔特周二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如果按照目前的轨迹发展,朝鲜政权最终将成功地发射能威胁到美国本土的核弹。

如何解决当前严峻的朝核危机,专家表示,川普政府是寄望于北京施压。

美国绮色加大学文理学院院长王维正:“跟过去有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说,川普给中国的压力其实蛮大的,这个压力以他商人性格的话,可能在别的方面有所交易。”

中共海关最新报告称,在过去两个月中国已停止从朝鲜进口煤炭,但专家认为,这一消息并不可靠,而且朝鲜的金融系统依然稳定。

美国绮色加大学文理学院院长王维正:“我觉得中国虽然在施加压力的同时也会留一手,因为它基本的利益是希望说在它的边境不会有一个统一的而且是亲西方的,甚至于有美军驻军的一个韩国。”

乔治华盛顿大学政治学教授Robert Sutter:“最终,这种希望中共能让朝鲜的行为有重大改变的想法会消失,那么我们就得再想想其它手段。”

韩国新总统文在寅上周派特使到访白宫,与总统川普会面,并可能在6月亲自访美。对于萨德系统,专家认为短期内不会有任何变化。

乔治华盛顿大学政治学教授Robert Sutter:“朝鲜的压力让萨德系统看起来对韩国非常重要,他们会保留的。”

目前,川普政府是寄望中共施压以遏制朝鲜核武发展,但能否凑效,美国也在观察。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