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恐袭 警再抓3嫌 首嫌为炸弹客之兄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讯】英国警方和情报机构5月24日再度抓捕3人,认为他们与曼城音乐会恐袭炸弹客相关联,而23日抓捕的一名嫌犯证明是炸弹客的哥哥。当天,为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恐袭,白金汉宫、英国议会等重要地点可看到加强部署的士兵。

自曼切斯特竞技场(Manchester Arena)5月22日(周一)晚,美国女歌手亚莉安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演唱会遭到恐怖袭击,导致22人死亡,59人受伤后,英国警方和情报机构加紧调查。

5月23日,警方在确认自杀式炸弹客阿贝迪(Salman Abedi)的身份后,在曼切斯特南区抓捕了一名23岁嫌犯。24日,警方再在同一地区,抓捕了3名嫌犯。他们都被认为参与了阿贝迪的恐袭。

警方根据情报和调查,认为阿贝迪实施恐袭后,他的同伙有可能计划进行另一场恐怖袭击。

24日,警方确认,23日抓捕的嫌犯是阿贝迪的哥哥伊斯梅尔(Ismail Abedi),不过拒绝透露其它详细信息。

法国内政部长科伦布(Gerard Collomb)24日在法国BFM电视台节目中说,英国和法国的情报机构收集到的信息显示,阿贝迪在2011年利比亚独裁者卡扎菲(Moammar Kadaffi)被推翻并击毙后,曾前往利比亚,而利比亚也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活跃的国家。

科伦布表示目前不清楚阿贝迪是否是一个更大恐怖袭击者团伙的成员,情报人员正在调查阿贝迪前往利比亚的频率。

大曼彻斯特地区健康与社会关怀合作伙伴(Greater Manchester Health and Social Care Partnership)的侯斯(Jon Rouse)表示,这次音乐会恐袭案已经有64人接受治疗,所以有关59人受伤的数据并不准确。他表示很多住院的伤员伤势严重,可能需要“很长期的照顾与支持,来让他们的身体康复”。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内政部长科伦布表示,尽管英国已经启动脱欧,但法英两国将就反恐保持紧密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