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巴教中文 中国夫妻遭武装分子绑架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讯】5月24日,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达教授中文的一对中国夫妇,遭武装分子绑架,目前情况不明,绑匪身份现在也没有确定。

5月24日(周三),路透社引述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发言人卡卡尔(Anwar ul Haq Kakar)表示:“一对中国夫妇被绑架,他们的私人保安人员在此事件中受伤。”

奎达(Quetta)警察局局长吉玛(Razza Cheema)表示,事件发生在奎达国际机场附近金纳镇(Jinnah)的一个语言中心外。当时,这对中国夫妇从语言中心走出来,遭到武装分子的持枪绑架。

吉玛说,当时还有一位中国女士险些被绑架,但最后她逃离了绑架者的魔掌。路透社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此绑架事件负责。

巴基斯坦曾多次发生伊斯兰极端组织绑架过外国人,并勒索赎金的事件。但这次武装分子持枪绑架中国夫妇,目的为何,尚不明确。

外界认为,此事件可能会引起中共当局对其在巴基斯坦的巨额投资的担忧,中共正在俾路支省建设一个新港口。

这不是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第一次遭绑架,2004年曾有2名中国工程师王恩德和王鹏,在巴基斯坦被武装分子绑架。在营救过程中,王恩德被巴基斯坦警方救出,但王鹏不幸遇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