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讯】好,观众朋友,接下来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山东枣庄农村退伍老兵市府上访

山东枣庄的200多名农村退伍老兵,5月22号集体前往市政府上访维权,抗议当地政府在优抚安置政策方面,把他们和城镇退伍军人区别对待。他们在政府大楼前拉横幅,高呼“要求见市长”。但市长没有露面接待他们。

2. 蒙古族维权人士新娜家房屋遭偷拆

内蒙维权人士新娜家一间用来储存书籍等物品的房屋,5月22号下午突然遭到强拆。新娜对媒体说,强拆人员偷偷撬开她家储物室门锁,将室内书籍搬出屋外,再推倒房屋。

3. 国际特赦吁中共释放“709案”律师谢阳

人权组织“国际特赦”,5月23号发表紧急声明,呼吁中共当局立即释放“709案”被捕律师谢阳。

声明指出,谢阳今年5月9号,被长沙中级法院秘密庭审,之后官方声称他取保获释,但谢阳并未得到真正的自由。

国际特赦在声明中透露,谢阳曾致电陈桂秋说,中共当局要求以陈桂秋和孩子返回中国作为条件,换取谢阳及其父母的安全。

4. 河南遂平数十老兵连续两天到政府维权

河南遂平县的60多名退伍老兵,5月22、23号,连续两天在县市两级政府门前上访,他们打着“坚决维权,讨回尊严”等横幅,并高喊口号,要求当局落实关于老兵待遇的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