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版编曲刘德华均不满意 谭咏麟全删重做

【新唐人2017年05月25讯】周三(当地时间24日)香港乐坛天王巨星谭咏麟在宣传新专辑“欣赏”时称,他与刘德华合唱的新歌“简单是福”曾写过7个版本的编曲,但因刘德华全不满意,所以他决定全删重做。

据中央社报导,时隔10年,谭咏麟终于再次推出新国语专辑,名为“欣赏”,据称在制作这张专辑时,谭咏麟身兼音乐总监、监制及合作艺人联络人,总共筹备了3年多,与10组歌手合作,阵容超强。

谭咏麟称,专辑中的新歌“简单是福”是他与刘德华合唱的,当时刘德华在国外拍电影,为此特意回香港抽出4小时空档录音,不过刘德华对7个版本的编曲全不满意,因此他决定全部删掉重做。当时录音室气氛沉重,直到后来他抓到类似“一生中最爱”的间奏感,才让刘德华满意点头,他们俩人在2个小时内完成了“简单是福”的录制。

谭咏麟是1980年代至2000年代香港乐坛的天王巨星之一,在大中华地区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因曾连续6年在暑期办演唱会,又因学生们对其十分熟悉,戏称他为“校长”,并称《爱在深秋》为“校歌”。

(新唐人记者刘畅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