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退税被盗?国税局:速举报陈情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讯】近年来,盗用身份申报退税的情况越来越常见,美国国税局(IRS)特别举办了圆桌座谈会,讨论如何处理及防范“税务窃盗”,带您了解。

5月23日,国税局第一次走进社区、经由"圆桌会议"将第一手最权威的资料,传递给专业华裔税务人士。

无论是公司行号或一般民众,发现身份被盗,第一要务是尽速举报。

北美华人会计师协会会长叶俊麟:“所有账户先冷冻35到45天,进行调查。有的需要退税,国税局可以让你快速方法调查完毕,退税退回来。”

若发现被他人盗用身份报税,民众该如何处理呢?

国税局地区经理Derek Ganter:“要解决问题,首先我建议美国报税人先获取资讯,如国税局网站等网站上有许多信息,还可到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网站,这是美国政府监督身份盗用的机构,上面也有很多资讯,或到地方或联邦政府机构、警察局了解。”

此外,国税局因为预算被砍,已经将收款业务外放给四个公司:CBE, ConServe, Performant, Pioneer,但会寄信给欠税的民众,告知将由哪一家公司负责。

北美华人会计师协会会长叶俊麟:“它认为比较难收的,欠税很久的基本上就会交给外部的收债公司,会计师也可以帮忙确认是不是真的收款讨债公司”。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