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母亲持铁棍暴打子女 导致儿昏迷女失语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讯】近日,河北唐山一女子因生活琐事发怒,用铁棒暴打其一双儿女。造成男孩持续昏迷11天,女孩事发后连日不发一言,伴有失忆现象出现。该女子目前已被送至当地精神病院,等待精神鉴定。

据陆媒报导,5月13日上午7时许,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铁匠庄的已婚女子陶华丽,因为琐事突然发怒,持一根长约40厘米的铁棒击打家中的一子一女,致两人重伤。

陶华丽的丈夫刘兵兴介绍,他与陶华丽2014年结婚,俩人的儿子刘佳翔2016年5月出世后,陶华丽就在家做全职主妇。陶华丽早上要给两个孩子做早饭,然后在7点钟左右,送7岁的刘佳瑶上学。

刘兵兴说,刘佳瑶是他和前妻的孩子。13日上午,陶华丽像往常一样点火做早餐。就在此时,不满周岁的儿子刘佳翔开始哭闹,“要吃奶”。陶华丽抱起孩子,准备送到同住一院的父母手中。几次尝试抱起,没有成功后,她“突然暴躁起来”,将儿子摔在了床上。然后她顺手抄起屋里的一根铁棒,劈头打下去。

女儿刘佳瑶见状,探身上前护住弟弟。陶华丽连带刘佳瑶一并乱打。

打完两个孩子后,陶华丽手持铁棍出门,打伤了一名邻居,砸坏了院里一辆车,随后,邻居报警。她被当地警方送入医院,但并没有被采取强制措施。

据陶华丽的母亲刘翠花回忆,当时陶华丽拎着棍子,迎面走来。“铁的棍子,头有一点弯,实心的”。“眼睛睁得很大,嘴巴也张着,发出’啊啊哦哦’的声音。“其中的一棍,打在了刘翠花胳膊上。

据刘佳翔的主治医师介绍,刘佳翔的年龄太小,头骨发育不完全。在经过钝器重击后,头部外伤引发包括脑梗塞、脑瘀血以及脑挫伤在内的多种并发症,并导致肺水肿。

据报导,刘佳瑶从事发后没有说过话,见到有人过来,会伸出手摀住头,并且尖叫。在与父亲刘兵兴视频通话时,刘佳瑶怎么也想不起,电话里这个人是谁。

据陶华丽家人介绍,事发次日下午,陶华丽被接回家中,回到家后的陶华丽,一度表现出清醒。她“哭了一整天”,反复自问“我咋把孩子打成这样”,并且提出要去“找孩子”。

但是到了16日中午,陶华丽再次暴躁起来,按住母亲刘翠花,将兜里的四元钱纸币掏出撕碎,并且质问母亲“你不陪我找孩子,你要钱干啥”,并准备再次对母亲刘翠花动手。

陶华丽5月24日在精神病院接受陆媒采访时称,13日当天上午,自己突然“脑袋胀胀的,就是想打人”,“见谁都想打”。陶华丽说,自己整夜睡不着,“天天想孩子”,并且觉得“对不起孩子”。

有大陆律师分析,无论精神病鉴定结果怎样,陶华丽都将面临失去孩子的监护权。如果精神鉴定结果表明其无病,陶华丽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同时也将失去对子女的监护权;如果鉴定案发时其为精神病状态,则视具体情况减轻或者免除刑事责任,但即便免于刑责,陶华丽也要接受强制精神治疗,并且被剥夺监护权。

该律师也批评警方的处理方式:“现有程式不能说警方执法程式失当,但是起码没有考虑很完善,并且不够及时。”

该律师说,该起事件中,如果有初步证据证明两个子女确已构成重伤,公安机关应当先行立案,而不是必须要等伤情鉴定作出后再立案,立案后,如果陶华丽殴打子女的事实清楚,公安机关可以对其进行刑事拘留,或根据情况采取取保候审。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