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朝鲜导弹 或使用中共卫星导引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讯】随着朝鲜当局进行导弹试射和不放弃对核武器项目的开发,局势的恶化引起了来自国际社会的谴责。随着平壤进行更多试射,以发展射程能达美国本土的飞弹,外界关切平壤并没有卫星导航网,如何导引飞弹射向目标?美国媒体认为,朝鲜导弹可能使用了中共的卫星导航系统。

朝鲜频频进行导弹试射,持续引发国际担忧。安理会提出警告,朝鲜持续进行飞弹试射,有很大机会发展出核武运载系统,届时将会加剧紧张局势。

5月23号,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刊文说,关于朝鲜导弹试射,很大程度被忽视的一个问题,就是导引飞弹射向目标需要靠卫星帮忙。报导指出,平壤并没有卫星导航网,但发射飞弹却能靠卫星导航,这不免令人怀疑,他们可能利用了中国发射的卫星。

尽管有关朝鲜军事计划的消息难以核实,但回顾2014年,却早有报导显示,朝鲜工程师在中国接受关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的技术教育,学习了北斗导航系统的使用方法。

据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副主席刘易斯(James Lewis)表示,朝鲜在4月15号阅兵式上展示的KN-09型300毫米多管火箭发射系统,可能混合使用了“北斗”和格洛纳斯的信号段,来提升其可靠性和精准度。

文章说,这种情况需要华盛顿找北京说明,朝鲜是否有使用“北斗”导航系统的任何渠道,以及使用到什么程度。

中共被外界戏称是朝鲜的“大哥”,一直是暗中支持朝鲜,朝鲜的导弹、核武开发技术被指几乎全部来自中共;而且朝鲜差不多90%的贸易是与中国进行的。

前南京师范大学法学教授程干远:“这个问题可以从历史的经验得到教训,毛泽东为什么要抗美援朝?现在大家要把这个原因搞清楚,就了解现在中共对朝鲜核武问题的立场。朝鲜政权的垮台,就有多米洛骨牌(效应),影响到中共政权的巩固,就危及到中共政权的存在。”

美国总统川普曾多次表示不排除通过武力解决朝鲜问题,但还是宣称希望中国能加大对朝鲜压力,最终由外交手段来解决这一难题。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江系这些旧的官僚,像刘云山、张高丽、张德江这些人,都是跟北朝鲜走得很近的中共高官,这些高官在内部抵制对朝鲜进行制裁。到目前为止,习近平还没有办法在实际的执行中,兑现他与川普的这个口头协议,应该说,在十九大召开之前,江系的这些官员全部从政治局常委退出之前,对朝鲜的制裁实际完成的可能性,是受到质疑的。”

中国问题专家文昭表示,朝鲜是打擦边球,逐步的把底线撑松,挤压底线的弹性,目前还看不出朝鲜有明显的外交态度上的转变。

中国问题专家文昭:“那么最终解决朝核的出路在哪?我始终认为,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恐怕还是只能通过朝鲜政权变更的方式来实现。因为朝鲜这种极度封闭又极度不透明的政权,外界没有途径去监督它销毁核武器,而且也没有办法监督它以后不恢复核项目。”

朝鲜在去年试射超过12枚战区弹道飞弹与潜射弹道飞弹,并发射卫星上太空。今年太阳节,发射了所谓潜射弹道飞弹的陆基版本,并在阅兵仪式上展示多种飞弹。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