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泄密惹恼英国政府 川普:追查到底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讯】此次英国曼彻斯特炸弹袭击事件,美国主流媒体的报导似乎一直走在英国的调查之前。英国政府批评美国情报部门将机密信息泄露给媒体,给调查带来不必要阻碍。美国总统川普则誓言,要对泄露信息的人,追查到底。

在英国警方还在追捕曼彻斯特爆炸案嫌犯的同时,美东时间5月23日,美国CBS电视台率先曝光了发动袭击的自杀炸弹客沙尔曼•阿贝迪(Salman Abedi)的姓名。而英国警方一直对此守口如瓶,担心打草惊蛇,使阿贝迪的同谋们逃之夭夭。

紧接着,5月24日,《纽约时报》又公开了爆炸装置的细节和残骸图片。

英国官员和受害者家属对美国媒体的泄密十分恼火。

目前,虽然已经有八名爆炸案嫌犯落网,但英国曼彻斯特警方于5月25日宣称,将不再与美国分享与爆炸案有关的情报,直到美国解决媒体泄密问题。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在周四的北约峰会上,也表达了对此事的忧虑。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我今天会向总统川普声明,执法机构间分享的情报,必须严格保密。”

同一天,正在欧洲访问的总统川普通过白宫发表声明说:政府机构的泄密问题令人深感不安,这些泄密问题由来已久,我的政府要追查到底。

川普责令司法部针对曼彻斯特爆炸案的泄密事件展开全面调查,并对《纽约时报》公开的爆炸现场照片,展开对政府内部的全面检查,以找到可能的泄密官员。

川普上台以来,政府内部人员的泄密问题已经成了新一届政府最为头疼的问题之一。此前,川普已经遭受了一系列泄密问题的困扰。

来自加州的资深政治分析家Roger Canfield博士认为。

资深政治分析家Roger Canfield:“泄密问题史上常见,但(现在)背后藏着仇恨,这是不同的。对川普充满着愤怒的仇恨,来自左派人士。”

Canfield博士并指出川普频遭泄密的原因。

资深政治分析家Roger Canfield:“很明显,那些讨论要弹劾川普的人,那些还没接受大选失败的人,在(几乎)所有事上抨击川普,新闻媒体也参与其中。”

目前,英国政府对川普全面调查爆炸案泄密事件表示赞许,并称美国是英国最紧密和信任的伙伴,该事件将不影响两国在未来其它事项上的合作。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