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缅街修自行车道?顾雅明坚决反对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纽约交通局提倡环保出行,有意在五大区各处增加自行车道法拉盛缅街人多车多,适合再修自行车道吗?当地选区市议员顾雅明,明确向交通局陈述,表示坚决反对。

纽约华人的聚居地法拉盛,有七号地铁终点站,多条线路的巴士从这里经过,车多,人也多。纽约交通局有意在五大区增加自行车道,法拉盛缅街也在讨论范围,消息一出,引起当地民众很大反弹。

纽约法拉盛社区居民协会创会会长吴令华:“我认为是不大可行,因为车辆太多,人口数量也多,太危险。”

为了听取更多居民意见,交通局周三晚上在法拉盛举行了讨论会。法拉盛选区市议员顾雅明上台致词,开门见山,表明反对的态度。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骑自行车是有益身体健康的运动,但是并不太适合法拉盛市中心的交通情况。我明确反对的部分,就是在法拉盛市中心,包括缅街、大学点大道、还有友联街,还有旁边的王子街等街道,只要是我们市中心的区域,都不应该划自行车道。”

近百位居民出席,表达意见。

纽约州自行车比赛协会代表Leona Chin:“我对于孩童们的健康非常关注,孩子们在公园里骑自行车非常好,我觉得在缅街有自行车道也很好,因为这里是当地的交通中心,他们来去的路途之间就可以骑自行车了。”

纽约法拉盛商改区项目主管吴凯茜:“现在法拉盛的缅街,其实只有一条车道了,另一条已经是巴士专用道了,所以,如果说要加一条自行车道的话,我实在想不出可以划在哪里?如果说真的想解决法拉盛的交通问题的话,我们其实真的想要多一点的停车位。”

皇后区交通局局长表示,目前并没有具体实施的方案,这次的讨论会也是为了听取意见。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