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打狗”被禁 棋迷“翻墙观战”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日前,备受关注的中国棋手柯洁对弈Google人工智能AlphaGo在浙江乌镇上演。然而赛前,中共突发禁令,禁止大陆媒体直播。大陆棋迷大失所望之际,纷纷“翻墙观战”。有分析认为,中共此举意在封杀美国Google企业。

5月23日,柯洁对弈AlphaGo在乌镇拉开帷幕,柯洁称这将是他与人工智能的最后一战。大陆的棋迷、网友纷纷拭目以待。不料大赛前夕,原本计划直播赛事的大陆各大网站,却接到一则禁令:关于对弈一事,各网站一律不得直播,已发布预告的,请立即撤回,体育频道亦如此。大陆棋迷对此大失所望,网路骂声上一片。

随后,中共再次强调,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直播,包括文字直播、图片直播、视频直播、自媒体账号直播等一律禁止,而对弈的过程和结果网站,包括体育、科技频道,PC及客户端不得推送弹窗和PUSH。

此外,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官方还强调,有关对弈报导只能提AlphaGo、DeepMind。并只能从围棋角度谈,不讨论信息技术,不能有信息专家参与。

有网友上传了一份有关“人机大战”的会议纪要,显示中共网管部门要求大陆各网站不得使用谷歌直播流,不得在相关报导中提及谷歌的名称等等,进一步证实了消息。


有网友上传了一份有关“人机大战”的会议纪要。(网络截图)

有分析认为,中共此举,有刻意回避报导美国Google企业之嫌,这家企业现在仍被中共封杀。

不过,棋迷们并没有被中共的禁令吓倒,不少人纷纷“翻墙”,突破网络封锁,一睹赛事盛况。有人还笑称,“这是逼迫人民翻墙的节奏。”

(记者曾书华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