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后首例 副部级政法高官被处死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5月26日,枪杀情妇并烧尸的中共内蒙古政协原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赵黎平被执行死刑,从而成为十八大后首个被处死的副部级高官。

据陆媒报导,5月26日上午,山西省太原市中级法院收到最高法院的刑事裁定和执行死刑命令后,对赵黎平进行了宣判并执行死刑。

最高法审理赵黎平故意杀人、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死刑复核一案,近日裁定核准赵黎平死刑。

根据法院的认定,去年3月20日,赵黎平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持枪杀害其情妇李某某。2008年至2010年,赵黎平利用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厅长的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2368万元。赵黎平在杀人现场被查获藏匿的转轮手枪、六四式手枪及49发子弹;另外,赵黎平的办公室内非法存放的91枚雷管也被查获。

最高法院认为,赵黎平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受贿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非法储存爆炸物罪。赵黎平所犯故意杀人罪犯罪性质、情节特别恶劣,犯罪手段特别残忍,社会危害大、影响极其恶劣,罪行极其严重,且拒不认罪,应依法严惩,数罪并罚,因此核准对赵黎平死刑的刑事裁定。

公开资料显示,赵黎平在内蒙古公安系统任职33年之久,并从2005年开始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厅长。2012年7月,赵黎平卸任公安厅厅长职务,改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直到2014年7月退休。

赵黎平参与迫害法轮功遭报

据明慧网报导,赵黎平是内蒙公安系统追随江泽民和周永康迫害法轮功的主要头目之一。从1999年7月到2012年7月卸任内蒙古公安厅长的13年中,赵黎平多次在公开场合诋毁法轮功。

在其治下,很多当地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劳教和遭受酷刑,他们或被致伤、致残、致精神失常,甚至被活活虐杀。仅赤峰地区被杀害的法轮功学员就有30多人。由于消息封锁,被酷刑致死、致残的案例未能得以全面曝光。

报导说,包括周永康、李东生、薄熙来、王立军等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以贪污受贿等各种不同形式落马,实际上都是因为迫害法轮功而遭恶报,赵黎平也不例外。“善恶到头终有报,只争来早与来迟。”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