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排骨”姑婆芋叶当荷叶 民众疑食物中毒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台北市卫生局22日接获民众投诉,指有餐厅将“姑婆芋外层叶”误当“荷叶”使用,食用其外带的“荷叶粉蒸排骨”后疑食物中毒。卫生局已要求业者销毁。

中央社报导,卫生局食品药物管理处表示,接获民众投诉,指到祥福餐厅用餐,外带“荷叶粉蒸排骨”回家食用后,出现喉咙痛、口腔痛等疑似中毒症状,卫生局立刻派员稽查,并怀疑包裹排骨的叶子是姑婆芋叶。

经抽样6份样本送至食品药物管署化验后,昨天晚间确认外层叶是“姑婆芋”,已违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可处新台币6万元以上、2亿元以下罚锾。

卫生局知悉后,连夜通知业者下架、销毁89份成品。追查后发现姑婆芋叶来源是“叶懋号”,出货5台斤,仅提供祥福餐厅制成110份荷叶粉蒸排骨,目前已卖出15份。

卫生局表示,祥福提交卫生局消费者补偿方案中指出,针对这15名消费者,可持收据、发票向餐厅申请“荷叶粉蒸排骨退费(80元/份)”,另外可再获得1倍补偿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