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件古董文物拍卖 嘉文艺协会以珍品会友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台湾文艺发展协会,日前第一次在嘉义满福楼举办藏品文物拍卖会,理事长谢连诚亲自担任拍卖官,以活泼生动风格的语气,全场气氛,相当热闹。

拍卖官呼喊3次后,敲下拍卖槌定案。拍卖会场摆满了琳琅满目的收藏品,有铜器、瓷器、石雕和白玉等古文物,许多人为了寻找自己喜好的物品,一早就到会场寻宝。

会友叶进福:“大家彼此认识多交一些朋友,多了解台湾的一些文物,一些艺术品。”

台湾文艺发展协会理事长谢连诚:“透过这个活动,能让会友他们的产品,大家来交流,然后在他们的收藏的产能上,能够有提升、相对的提升。”

国史馆台湾文献馆主任秘书王希智:“每一个文物都有它的一个历史的故事,包括它的作工,还有它的作者,透过这些欣赏文物的一个过程呢,它可以了解这些文物的历史。”

把玩古董文物30多年的收藏家吴清池,分享自己的收藏经验。

艺品收藏家吴清池:“初学者就是说买一些低档的东西,你感觉你喜欢的东西,慢慢淘汰。这也要累积很多年的时间,慢慢的累积你的经验,你才有办法去鉴定一样东西。”

古董文物承载着过去的历史和文化,对收藏者来说,拍卖会不仅提供同好交流和分享平台,也促进会员彼此情谊。

新唐人亚太电视侯瑞霞、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