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上万条死鱼铺满河边 渔民痛心“太多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近日,江苏镇江市一村落河边出现上万条死鱼,村民直呼︰“太多了”、“从没见过”。因沿岸有多间化工企业,渔民质疑鱼群被污水毒死。

据陆媒报导,江苏镇江市京口区下河边村的河边,漂浮着一片长约10厘米的死鱼,根据村民用手机记录的画面,肇事地点的对岸正好有一个排污口,经常排出发黄、发黑或者发红的污水。

居民徐女士说︰“出现死鱼那天,这边水质不好,一大早,那个水放出来黑黑的,跟泥浆一样,看得害怕呢,估猜死鱼是水质引起的”。

另据渔民戚先生指,目前正值休渔期,大部分渔民都在家休息。他透露,下河边一带以往很少能捕到刀鱼,目前正是刀鱼的“下籽期”,该群刀鱼可能洄游路过这里被污水毒死,渔民们对于上万条刀鱼苗死亡“无不感到痛心”。

据悉,村民指的排污口,属于镇江一间专门为医药企业提供“水杨酸”的化工公司。该公司副总陈忠还辩称,死鱼与排放废水没关系,称死鱼可能因为缺氧,或者是上游有其他污染物导致。

目前,当地政府正追查江刀鱼苗大量死亡的原因,但结果尚未公布。

观察发现,近年来大陆屡屡出现水污染导致大批鱼类死亡的事件,但迄今这类环境污染问题仍未得到根治。

2013年,亚洲最大的平原人工水库、河南驻马店宿鸭湖出现大面积死鱼现象,当地官方说是溶解氧偏低造成。但当地业内人士表示,连在泥里也能活的泥鳅都全死了,绝不可能是缺氧。渔民则认为是水质污染所导致。

(记者曾书华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