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粟田:朝核问题是解不开的死结

朝鲜已经是一个实际的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它已经有能力通过导弹把核弹头扔到韩国、日本和中国。而目前,国际社会似乎对朝鲜还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可以让它弃核。

在对朝制裁方面,川普的战争威胁与北京的经济制裁,几乎都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事情,原因有二:

1、美国若动武,一旦局面失控,将殃及韩国和日本,甚至是中国,而这样的后果是韩国和日本不愿承受的。再则,假如美国的斩首行动真的成功了,金正恩被干掉了,换上来的朝鲜领导人就会弃核吗?在那样一个流氓成性的国家里,除非结束共产政权,但若真的要结束朝鲜共产政权,恐怕会触动中共的神经。

2、指望北京真的能做到截断朝鲜的经济命脉,那要等到中共政权崩溃之后。只要中共体制存在,就不可能做到抛弃朝鲜这个存世不多的共产小兄弟。5月23日,美国《国家利益》杂志还刊文怀疑,平壤发射的导弹依靠中共的卫星系统导航。

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推断,在川普与习近平的联合逼迫下,金正恩政权在短时间内不会进行威力更大的第六次核试爆,他更不可能真的敢扔核弹攻击他国,但小动作不会停止。

这个僵局不是短时间内能打破的,发展下去,开始新一轮的会谈的可能性极大。因为中共是朝鲜核武威胁的毒根,现在国际社会已经看明白了,中共是朝共的靠山、生命线。

前中共外交部副部长傅莹曾两次谈及朝核问题,第一次她暗示,北京当局要在经济方面向朝鲜施加更大压力,她这一表示起到了向朝鲜通风报信的作用,随即金正恩政权与习近平当局关系恶化;第二次她表示还是要通过坐下来谈判解决朝核危机。

傅莹是中共江派干将,她的表态代表了江派官僚和中共整个体制在朝核问题上的态度,即死保朝共的态度。然而,朝鲜一向是中共养的一条咬人的狗,只是习近平上台后,这条狗仍是听命于江派,不听习派的话而已。

也就是说,只要江派被彻底打跨,中共政权一倒,朝共也会随之解体,朝核问题也就随之解决。

目前来看,美国不会对朝鲜大动干戈,战争不会因朝核危机而爆发,金正恩会用拖延战术来躲过此次危机,中共仍会暗中向朝鲜输血,只要朝鲜未对美国发起攻击,川普就不会对朝鲜开战。

下一步恐怕是大家都找台阶下,美、中、朝、韩或以非正式会谈的方式来进行谈判,最后大家会发现,在中共崩溃前,朝核问题乃是一个无法解开的死结。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