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韩国宝城 赏湖光山色 品清新绿茶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绿色的季节5月。叶子由嫩绿变为草绿的季节。这个时节,世间的一切生命都是那麽清新。绿茶飘香的地方,让我们去韩国全罗南道的宝城去走走。

宝城自古就以山海,湖水的秀丽自然景观而闻名,再加上这里崇尚礼义之风和发达的茶文化,所以宝城也有3景3宝之乡的美誉。

宝城位于韩半岛的最南端,距首尔约有5个小时的车程。在这里能充分感受到南道地方的自然之美。

首先我们来到了宝城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宝城茶田

宝城是韩国最大的绿茶产地,所以这里一眼望去尽是绿油油的茶田。

层层阶梯式的坡地茶田,更为当地秀美的风光增姿添色。就是望一眼,好像也会得到自然的疗愈。

游客金顺今:“这里这么好,所以我常劝人来这里。绿绿的,多好啊。呼吸也好像豁然通畅了。”

游客金静江:“能和朋友们一起来,这是最好的。再就是这绿色的景观,多好啊。”

最美味的茶叶出自五月,从这个时候开始。这里还可以体验亲手采茶和炒茶呢。

在铁锅里把茶烘烤出香气后,为了能让有效成分散发出来,再用手轻轻搅拌,香气浓郁的绿茶就做好了。

制茶体验游客李贤淑:“亲自体验了一下制做过程,这才感觉到茶的珍贵,也明白了原来茶是这么做出来的,感觉比想像的还要好。我觉得茶的味道就像‘心灵的芬芳’,‘故乡的香气’。”

体验了绿茶的制作后,再到宝城各处绿茶专卖店走一走,品尝一下绿茶饮料也不错。满口的茶香也是一绝。

这里完整地保存着传统房屋和幽静的农村风光。这是保留有30多栋朝鲜后期房屋的传统韩屋村-江谷村。

李容郁家宅完好地保存着朝鲜后期两班贵族家宅的建筑样式。

在村后还有李镇晩先生于1845年为培养后学而兴建的悦话亭,小憩亭中,静听自然之声,又何尝不是件美事。

也请您到清新翠绿,茶香满满的宝城一游。

新唐人记者李涓在韩国宝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