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万人抽港新楼盘 再现九七楼市热潮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香港金管局上周五推出三项收紧按揭措施,打压楼市后,新盘销情依然火爆。加辣后首个新盘、长实荃湾海之恋星期五开售496伙,平均尺价约1.6万港元,收到逾1.4万票,属今年票王。楼盘当天全部售空。

新盘在红磡一个商场早上九点售卖,人龙从场内排到场外,到处都逼满人。截至晚上约8时,首批496伙已全数沽清。1.4万票抽近500伙,大批买家未能抽到楼,失望而返。有父亲为未能请假买楼的女儿,到场选楼。

记者:“你觉得香港的楼价贵不贵?”
准买家父亲王先生:“贵呀,太贵。我们都买不到楼。”

从早上八点多,等足6个小时,还未有结果。他抱怨买楼太辛苦。

准买家父亲王先生:“我很少见这么多人,很多人都来买楼,也都很辛苦,里面的冷气很冷。”

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表示,会场万人空巷,反应热烈,人龙排至黄埔花园。有约6成为年轻人,九成是用家。

被问及与97年比较,他认为当年按揭息率高,现在属低息,市民有置业需求。

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市场气氛都和你之前所讲,近似九七,但事实上,买家种类而说,我们来看,基本上都是用家。”

他又认为新辣招非压抑楼价,只是希望银行借贷方面谨慎一些。至于楼价,他维持今年10%波幅的预期。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