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特别选举 共和党再赢蒙大拿州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美国蒙大拿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候选人格雷格‧吉安福特,周四(25日)在众议院特别选举中击败了民主党候选人罗布‧奎斯特(Rob Quist)。外界普遍认为,这场选举是检验总统川普政治影响力的一场战役,吉安福特当选后,将进入国会助川普一臂之力。

美国联邦众议院在蒙大拿州的特别选举结果于周四(5月25日)晚间揭晓,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候选人格雷格‧吉安福特(Greg Gianforte)以50.1%的得票率获胜,将递补前众议员莱恩‧辛克(Ryan Zinke)出任内政部长后留下的空缺。其对手民主党候选人罗布‧奎斯特(Rob Quist)获得了44.1%的选票。

不过在投票前不到24小时的集会上,吉安福特因不满《卫报》记者本‧雅各布(Ben Jacobs)对新健保法案的纠缠提问,将他摔在地上,结果被轻罪指控。共和党内部虽然对他的行为提出批评,但没有影响对其竞选的支持。

吉安福特在之后的胜选演讲中向《卫报》记者道歉。

蒙大拿州当选国会议员Greg Gianforte:“当你犯了错误,你必须承认它,这是蒙大拿州的方式。我不应该做出那样回应,我很抱歉。不应该那样对待那名记者,为此我向本‧雅各布先生道歉,对不起。”

共和党希望在明年的中期选举中能继续控制国会参、众两院,帮助推行川普和共和党的执政理念。吉安福特是川普的支持者,他在这次补选中获胜,被认为是川普政治影响力的一个正向指标。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