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爆炸案警方称掌握幕后关键人物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英国曼彻斯特恐怖袭击已经过去五天,警方仍在调查袭击案背后的恐怖组织网络,目前已经取得一些关键进展。

截至周五,英国警方已经逮捕了10名爆炸案嫌犯,有两人已在当天释放。自杀攻击者阿贝迪的父亲、哥哥和弟弟仍被拘押。

英国国家反恐警察负责人Mark Rowley :“这些逮捕都非常重要,我们很高兴已经控制了其中的一些关键人物,但还有待更多进展。”

英国国家反恐警察负责人表示,尽管恐袭发生之后,民众会有一定程度的紧张,但他建议人们依然按照原计划来正常度过接下来的周末,警方已经派出比平时多出许多的警力,全力保障公众安全。

不过恐袭发生后,大曼彻斯特地区的“仇恨犯罪”率却有上升趋势,在周一爆炸案发生后的两天之内,仇恨犯罪率迅速激增了一倍。

大曼彻斯特警察局长霍普金斯:“令人遗憾的是,我们发现仇恨犯罪的数量有所增加,从周一的28起正常值,增加到周三的56起。”

警方目前还无法证实这些仇恨犯罪与周一发生的爆炸案直接相关,但会密切观察局势发展,并向社区提供必需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