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2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成都拆迁户抗议回迁房质量差 遭镇压

四川成都成华区的500多名拆迁户,因不满回迁房质量差,5月25号集体到回迁房小区,举行游行抗议活动。当局派出上百特警、武警和城管镇压,双方爆发激烈冲突,数十人被打伤,十多人被抓。

2. 湖北村民遭警方羁押死亡 家属质疑死因

5月20号,湖北省利川市东城街道长堰村村民王长江,因阻止施工方在自己承包的土地上强行施工,遭当地警方抓捕,在羁押期间死亡。家属怀疑官方通报“跳楼身亡”的说法,抬着写有“奠”字的花圈,到东城街道办外抗议,要求交代案件真相。

3. 黄琦母亲向警方申请信息公开

大陆“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四川警方以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关押,已经近6个月,黄琦的近况,外界无从得知。5月24号,黄琦的母亲蒲文清,向四川省公安厅和绵阳市公安局寄出信息公开申请书,要求公开黄琦在狱中的状况,因黄琦患有严重疾病。

4. 广西村民抗拆警民激烈冲突

5月25号,广西南宁良庆新村爆发警民冲突,数百名村民因抵抗拆迁队进村强拆,遭到警察镇压,村民以砖头棍棒对抗警察的电棍和辣椒水,数百人混战,最后导致数十名村民受伤,多人被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