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律师王全璋被消失 家属投诉最高检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2015年中国大陆“709大抓捕”事件发生至今,超过200名大陆律师、法律助理、人权活动人士被拘留讯问,许多人被判刑或释放,其中最令人担心的就是音讯全无的王全璋律师。25号,王全璋的家人前往最高检投诉控告“709”案的违法问题,并要求最高检调查王全璋失踪685天、音信全无的问题。

5月25号,王全璋律师的父亲和半身瘫痪的母亲,在女儿王全秀陪同下从山东五莲县赶到北京,与媳妇李文足会合后,一起前往中共最高检察院提告。他们投诉控告“709”案的违法问题,并要求最高检调查,消失685天的王全璋,到底人在哪里?

709抓捕维权律师一案,至今已经快满两年,当初被抓的人士都被判刑或取保释放,只有王全璋律师仍然音讯全无。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滕彪:“中共对709律师的整个抓捕,整个的处理过程,都是非法的一种政治镇压,王全璋一直到现在,这一、两年的时间没有任何一点消息,他的家属,他的妻子李文足担心他有可能被打得很厉害,有可能残废甚至已经被打死了,这真的会让人担心。”

中国“709大抓捕”事件,是指2015年7月上旬,上百名中国的律师、民间维权人士、上访民众及其亲属,突然遭到公安当局大规模逮捕、传唤、刑事拘留。

现年41岁的王全璋,是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的维权律师,2015年7月10号下午之后便与外界失联,被刑拘的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寻衅滋事罪”,家属和代理律师始终无法会见他。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滕彪:“也有一种可能,就是中共一直想要让他屈服,让他认罪,那如果他一直没有妥协认罪的话,可能不会让他结案,就会一直出现失踪的状态。”

中国维权律师滕彪,目前是纽约大学访问学者,在王全璋还没当上律师之前就已经认识他了。滕彪表示,王全璋对待每个案件都很认真。在中国代理法轮功案件是最敏感的,而正义十足的王全璋律师代理了大量的法轮功案件和其他维权案件。

“改变中国网站”创办人曹雅学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王全璋可能是最早为法轮功辩护的律师,他曾为山东底层农民提供法律培训,告诉他们如何运用法律为自己维权,也曾与外国友人一同创立为底层民众维权的非政府组织,来培养赤脚律师。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在他代理法轮功学员案件的时候,在坚持维护法律的尊严,在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的时候,遭到这些警察殴打,非常非常的严重,有时候得住医院。那么这些事情,王全璋都没有告诉他的太太。他是怕她受不了也怕她受苦,这作为一般人来讲,是很难很难做到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分析指出,中共用各种各样的残酷手段迫害法轮功学员,王全璋律师从一开始就主动帮助法轮功学员,显示出他非凡的正义感,然而在中国代理这样的案件,都会遭受到很大的影响。

邢天行:“那么从这个表现来看,他在被中共当局抓捕之后,他所遭受到的酷刑就是难免了,现在已经被释放出来或者是有消息的律师来看,他们都经历了各种各样的酷刑折磨,那么王全璋律师这样的正义人士,这么多年一直在为这些受苦受难、受迫害最严重的异议人士,或法轮功(学员)这样的案件做代理,这样的人,他是会成为中共重点打击的一个目标。”

自“709”案被捕律师和维权人士揭露受到当局酷刑迫害后,王全璋的处境更令人忧心。支持者担心王全璋持续被监禁,可能是因为他还在抵抗。此前有消息指出,王全璋被羁押期间,曾遭电击酷刑,一度生命垂危。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王全璋消失了,不知道他是生是死,没有得到任何消息,他就是从地球上消失了。这是可怕的野蛮。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