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业主房产被充公 发声抗议获支援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讯】在严厉租管政策下,加州一名华裔业主和家人两年前不仅失去了奥克兰市区的一处房产,今年又被市府控告,以索赔为由要求冻结其他产业。面对主流媒体和社会舆论一边倒的谴责,陷入困境的华裔业主不得不寻求屋主团体的支援。

房屋产权被市府收走,还要被追索高额赔偿。5月26号中午,来自湾区各地近70名愤怒的屋主在奥克兰市府前抗议,支援受到不公待遇的爱丽丝•谢(Alice Tse)和她的母亲Jenny。

华裔业主Jenny:“他们能帮助我,我非常感激。希望他们也能在我女儿这个事情上,吸取到一些经验(教训)。”

湾区屋主联盟成员杨余咏梅:“在奥克兰,屋主被这样不公平的对待,到时候其他的屋主可能也会受到同样的待遇。”

Jenny原本在奥克兰市中心购置一处名为Empyrean Towers的7层公寓,委托女儿爱丽丝进行装修和后续管理,并廉价出租给低收入群体。然而,在处理不缴租房客问题上,年轻的爱丽丝碰到了麻烦。2015年4月,她反被以“管理不善”和“非法驱逐”为由,被奥克兰市府和租客告上法庭,同时面临高达300万的罚款。英文媒体还将不善言辞的爱丽丝描绘成“虐待租客的坏房东”。

华裔业主Jenny:“我们真的很冤枉很冤枉。市政府跟我们说这是政治,我们请律师也没有用。他说你们是替罪羔羊,我不想做替罪羔羊,我只想做正当的人。”

湾区屋主联盟组委贺全:“什么租霸啊,如果懂的话就会利用这个制度来造势、欺负房东。再加上城市和‘驱逐防范中心’的鼓励的话,那房东就没有活路了。”

法庭裁决下,爱丽丝一家不得不交出公寓控制权,并由法庭委托的第三方机构进行管理,但很快因管理不当而宣告破产。随后这栋拥有99个单位、市值在700万美元的公寓被奥克兰市府以450万美元的低价拍卖。

旧金山湾区律师莫秀宁:“我从来没有在共产的国家住过,但是现在我开始觉得好像搬到一个共产的国家里面。政府怎么可以去把平民的房子拿走。”

然而,爱丽丝一家的恶梦没有就此结束。市府今年3月又要求法庭冻结Jenny的其他产业,以替市府偿还高额律师费等投入。

旧金山湾区律师莫秀宁:“政府找一个人去帮你管理,人家收你400块一个小时,还请了个律师花几十万,甚至我听到这个案件,总共要付的律师和法庭费用要150万,如果这150万可不可用其他的方法,用来帮助这些租客,不是更好吗?所以我觉得整个案件,整个导向是错的。”

湾区屋主联盟组委贺全:“以后的话,房东都会被吓跑了,大家都不做了,那麽房源少了,没人愿意做房东,那租客实际上也是吃大亏的。”

当天,愤怒的屋主们到奥克兰市长和市府律师办公室陈情,要求给予爱丽丝一家公正的对待,讨论和解的可能性。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加州奥克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