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飞机起降还吵 台男偷18只鹦鹉难忍鸟叫投案自首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讯】近日,台湾桃园一男子张某偷盗18只鹦鹉,不想买家变卦,一群鹦鹉只好养在家中。但鹦鹉们轮番不停地叫,比飞机起降还吵。一个月后,张某实在无法忍受鸟叫声,但爱鸟的他又不忍心将鹦鹉丢弃,遂携鹦鹉投案自首。

据台媒报导,34岁的张某非常喜欢鸟类,4月底他从网上得知严某有一对市价高达38万元(新台币,下同)的美国卡塔利那金刚鹦鹉(Catalina Macaw)出售,于是他到严姓女子的鸟园假装购买,并借机观察地形,在约定好交货的前一天晚上,张某偷偷潜入鸟园将18只鹦鹉全部偷走。

不过这次成功的偷窃却成了张某痛苦的开始。因张某之前找好的买家临时变卦,18只鹦鹉只只好养在家中,整整一个月从早叫到晚,“穿透力强,分贝超过一百,比飞机起降还吵。”张某实在忍受不了,又担心吵到邻居被揭发。

因张某也是爱鸟人士,他不忍心将鹦鹉丢弃。5月24日,张某下定决心,开着小货车带上鹦鹉,跑到派出所自首“我偷鸟,我来投案。”

失主严某听到爱鸟失而复得后非常开心,赶紧到派出所将鹦鹉领回。据悉,这些鹦鹉总价值超过上百万,虽然张某自首,但根据法律还是被以盗窃罪扣押。

听闻此消息,有网友评论道:“至少嫌犯还算有爱心,没有把鸟弃养在外面。”

(记者曾书华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