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侧翻青瓜满地 广东村民桥底哄抢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讯】近日,连接广州和清远的广东广清高速公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装有大量青瓜的大货车失控翻侧,一个个装着青瓜的发泡胶箱落入桥下。大批村民闻讯后,到现场将青瓜哄抢一空。

据指,事件发生于25日下午4时许,约有一吨的青瓜跌落桥底,附近村民闻讯后,带着各种容器筐袋,赶至现场疯狂哄抢青瓜。有人直接将大量青瓜抱回家,也有人将青瓜搬到车上运走。

出事货车的司机劝阻无效,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抢瓜的村民离去。现场只剩下从高处堕下时损毁的发泡胶箱。

事实上,这种哄抢事件,在大陆各地公路频见不鲜,不管是白菜、啤酒、波萝、苹果、鸡蛋还是鱼,只要一看到货车翻侧,各地村民不分男女老幼就去哄抢。

对于频发的哄抢事件,不少人表示愤怒、羞愧和痛心,感叹人心不古,道德沦丧:“老人、妇女、男子甚至还带小孩一起来抢,这还是人的行为吗?”有人认为:“虽然这些瓜不值钱,但也是抢劫,中国人素质呢?”、“这个民族怎么了?翻车之后,民众不是帮忙,而乘人之危,趁火打劫。”

还有不少人直斥哄抢行为是“强盗”、“土匪”、“无耻之徒”,指这种行为已经构成抢劫,呼吁予以严惩。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