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气候协议分歧仍存 川普:下周决定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讯】周六,七国领导人峰会进入最后一天。在是否支持巴黎气候协议的问题上,川普和其他领导人仍然存在分歧。

今天是七国领导人峰会的最后一天,在气候议题上,川普政府始终不愿表态支持在2015年通过的巴黎气候协议,此次峰会也未能解决这一分歧。

最终,美国以外的其他六国决定单独发表公报支持巴黎气候协议,留给美国更多的时间表态。

川普在周六发推文说,他将在下周针对是否支持巴黎气候协议做出最后决定。

此外,有消息称,川普在自由贸易议题上的态度有所软化,同意在公报中声明支持打击贸易保护主义。此前,川普“美国优先”的贸易策略被一些人认为是实施保护主义。

除了提前回国的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其他领导人当天还会晤了部分非洲领导人,讨论难民问题。

自从2014年以来,有超过100万人从非洲渡过地中海在意大利登陆。仅在峰会当天,就有1,400名难民登陆。

七国领导人预计将在晚些时候发布公报,内容涉及气候问题、自由贸易以及难民问题、乌克兰问题等。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