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海军大会证实政治部主任杨世光出事

据大陆媒体报导,5月25日,中共海军十二次党代表大会落幕。大会选举出了海军第十二届党的委员会、新一届海军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和海军参加中共的十九大代表。值得注意的是,报导中提到了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主席团常委,这些海军高层包括海军政委苗华,司令员沈金龙,副司令员田中、刘毅、丁毅,海军副政委丁海春,纪委书记陈学斌,参谋长邱延鹏,海军后勤部长李玉杰和装备部长王建国。

如果与2014年海军机关报《人民海军》的一则消息对比,就会发现海军有人出事了。据报,2014年12月29日,海军举行将官军衔晋升仪式,与会的除了时任海军司令员的吴胜利,副司令员田中、蒋伟烈、丁毅、刘毅,海军副政委王登平、丁海春,海军参谋长邱延鹏外,还有海军政治部主任杨世光,海后部长徐卫兵,海装部长王建国。

显然,排名应在海军后勤部长和装备部长之前的海军政治部主任杨世光,在刚刚落幕的海军大会上失去了踪影,这印证了此前海外媒体关于其出事的报导。

4月13日,香港《星岛日报》援引接近海军的消息人士的话透露,中共海军政治工作部主任杨世光中将因涉嫌“严重违纪”,大约在4月5日左右被“双规”。

另据香港《动向》杂志5月号披露,4月4日晚间,杨世光在海军司令战备部指挥室值班,接到海军司令部通知,要求他去参加一个紧急会议。杨到场发现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军委纪委书记张升民已经在会议室等候,惊慌失措之下提出上洗手间,但遭到阻拦。随即,许其亮代表中央军委宣布:停止杨世光一切职务,等候审查;张升民则宣布:对杨世光即时留置(双规)审查。听到自己被审查,杨世光十分惊慌,手抖的签了三次才写正自己的名字。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0岁的杨世光,曾任海军北海舰队政治部宣传处长,2009年任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政治部主任、政委,2012年3月任东海舰队政治部主任,2014年12月升任海军政治部主任。他在2010年7月晋升为海军少将,2016年7月晋升为海军中将,是大战区副职。

《动向》文章还透露,长期在海军部队从事政治组织工作的杨世光,被视为徐才厚余孽。落马前已经被多名情人联署告到中央军委、中纪委、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处。据悉,其情人包括海军文工团舞蹈演员、东海舰队卫生学校女教师、浙江电视台、上海东方电视台女公关等。杨世光被举报腐败的一个例证是,其在浙江杭州、福建厦门、上海、南京、深圳、大连等地,拥有12套高级住宅别墅,都以象征性5000元、10000元的价格买入,而且都以假名登记。

无疑,杨世光的被查应是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后,在军中强力反腐、“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余毒的又一体现。迄今为止,中共军队中公布被查的军级以上官员已达60多人。然而,杨世光的被查不会是军队“打老虎”的最后一个。

5月19日,中共中纪委监察网站刊登了中共中央军纪委派驻纪检组进驻开展工作一周年的述评,其中提到,各派驻组一年来,仅核查处理军委纪委交办、巡视与审计移交的问题线索,就达40余件。此外,对信访举报、明查暗访发现的重点问题线索,各派驻组也进行追踪和处置。如驻军委训练管理部纪检组就收到多封举报信。也就是说,未来军队将还有将官落马。

笔者推测,在海军大会召开后,当局会很快公示杨世光落马的消息,至于其他被查将官的名字,也极有可能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陆续公示。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