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川普大刀阔斧触动华府利益圈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讯】【今日点击】(2854-2)

提要
石涛评述川普危机不断 是品德 能力还是个性问题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那这期节目,我们已经跟大家分享过上半部分,这期节目用的就是川普的麻烦,是否遭到弹劾。原因就是大家看我这期节目的时候,那美国的前联邦调查局的局长柯米,正在遭受,正在出席不叫遭受啦,出席美国参议院的公开的听证会。那听证会的内容直接涉及到川普本身,叫通俄门啦,里面有什么录音门啦、通俄门啦都有,但真正的就是通俄门。也就是说作为美国的FBI的局长,本来他是十年的合同期,在4年的时候,突然遭到了川普的给开除掉。那这件事情的背后的真相,要透过这个方式呢公布于众,那这件事情会对川普造成巨大的影响,是否被弹劾这是现在讨论的主题,那我就跟大家分享这期节目的下半部分。

川普危机不断 是品德 能力还是个性问题

而就在同一时间,美国之音讲说:他是一个焦点对话题目,采访了不同的人,川普危机不断,是品德、能力还是个性问题?所以这是他从个人的角度去讨论。品行、能力和个性问题,我以为这个东西就说,现在人们很难去分辨中间的不同啦,能力的问题,往往会解读成现实人的环境,对吧!你说他没能力吗?那曼哈顿那么多楼都是他的,就在那儿放着。他占多一栋楼,别人就少一个机会吧。评论他的人,可没有一个在那儿买楼的吧,你到他楼里面去买一个单元的话,这些评论家恐怕都没那钱吧。那你说他是能力差呢?还是能力强呢?所以人有着不同的位置,对不对?那个性的问题,那与他个性的问题,是跟他的生命本身有关。有双面,江山易改秉性难移,带着他的生命内在的痕迹。而在现实的环境中的客观环境,又对他会造成影响,这又是被人们称为个性的另外一面。所以个性你会看出两面,一辈子当老板,一辈子当老板,都是训斥别人的,他的训斥别人当老板的过程中,展现出的能力他就有钱,而能力又有着一些人内在的性格,跟品德有关。

这里说的品德,其实既有着人们现在讨论品德,既有着现在菁英者的虚假的成分,掩盖的部分,又有着生命自然本来的境界的部分,所以这个现在在我眼睛里讨论起来,都是很复杂的。而很多人在这种问题上,在个人人的真正的品质上,应该叫人的特点上失去了探讨的能力,大多都是从利益的角度去讨论的。文章里他做了简介啦,这个川普呢上台120天奇招百出,那成为了接连不断在华盛顿政坛上,投下了这种震撼弹。他连续出现了解雇FBI局长,对俄罗斯泄密事件,涉及到干涉司法等所有问题,把白宫、国会和媒体搅成了一团。而川普的批评者,质疑川普的领导能力和道德判断力。绑架道德,我以为有着绑架道德在其中。纽约时报更说,他是没长成的幼稚小鬼,他不是ㄧ个政治菁英,不是一个政治菁英。而他的支持者认为体制内的力量,在处处牵制、为难这个圈外人,所以就造成他忙于灭火,无暇顾及其他。所以这就是他现在看到的场面啦。

在这一期节目中,美国之音请了世界日报的副总编,这个人叫魏碧洲,中天新闻华盛顿特派员臧国华,还有陈破空先生和程晓农先生。臧国华认为哪,开除FBI的局长,向俄罗斯外长泄密,妨碍司法,那华府几乎每天震撼,对川普不服气的人,就一定去骂他,抓着他不放,把他称为叫尼克松二世。而另外一个关键的问题就是说:川普是一个政治素人,这里说的政治素人讲的,他没有政治经验,因为他是一个生意人。第二呢,他从来没有在美国国会或者政坛,州的政府当中任过职,所以他根本对美国,政治圈落当中的运作方式,和这种菁英的这种运作方式,完全是陌生的,所以他等于是,也是就像我说,手榴弹炸茅坑,他进来是完全跟这个圈落是两回事,完全是一个外来人,外来人走到今天他成功了,所以外来人就,那作为这个圈落的巨大的力量,要把他打出去,所以抓住他任何机会打他、放大他,所以这是他面临的场面。

而他自己本身哪性格上,因为他一直做老板,谁都不服,他是个成功者,你甭管我这房子卖得怎么着,我现在就是有钱,对不对?我现在就是成功,怎么着吧你。他表现的是完全个体的那种,人的品质的直接的表达,所以这种冲突性是极其尖锐的。但是呢他的冲突本身呢,就是他自己能力同样受控于这个制度,所以不能像他做老板似的,随意的怎么样去获得成功。文章也讲说:川普的一些做法,在华盛顿的建制派和民主党看来,完全是反叛的,他并不影响他向选民们的承诺,也不影响他以独特的方式,让美国变得更伟大。他执政百天,很多大公司已经改变了投资方向,到美国创业了;很多美国的贸易伙伴,毫无选择的跟他重起谈判;与习近平之间,出现了中美之间从来未有过的,这种结盟似的状态,这是没错。所以你如果抛开利益的角度,抛开自己党派的内争的话,你会发觉川普实际做了很多事情,而且实际状况、客观状况,在照着他的方向在运作。

而这个魏碧洲讲说:川普现在遭遇了通俄门的指控,解雇了FBI也造成了攻击,包括纽约时报 CNN等各大主流媒体,在这次美国大选中误判形势,却没有任何的悔意和道歉,依然对川普进行穷追猛打。唉呀,这口气,川普的成功是打击了整个,美国社会所有的菁英体制,其实这点上就像习近平一样,习近平反腐,得罪了整个中共体制当中,就是中共政权的所有的菁英层面,那他今天遭遇到打击遭遇到冲击,这是非常正常的。所以柯米也就是FBI的局长,选前对柯林顿的邮件门的处理手法,让川普看到,它说柯米显然不过是一个政治人物,除掉他是川普迟早要做的。那就另外一回事了,我们就不去评价它,这是一个很荒唐的事情。FBI的局长在投票前突然调查希拉里,而在马上投票的时候,又说这件事情没事了;然后今天呢川普扭过脸来又说呢,说这个做法是不合适的,可是呢很多人评论说,柯米的做法呢,帮助了川普获选,而柯米本身呢突然遭到川普的解职,而柯米自己在FBI的这个雇员当中呢,声望又很好,乱成一锅粥了。所以我自己以为,大家看到的就是一个动荡的社会。

而程晓农先生评论就相当直截了当,他说在美国政坛发生了三个门事件,他叫三个门,通俄门、泄密门和录音门,他说其实都是一回事,根源就在通俄门。就是这个川普本人和他竞选团队,跟俄罗斯之间,包括普京的政府之间的关系,私人关系。那这个私人关系,它涉及到川普在这次大选中的获胜,涉及到俄罗斯透过网络影响,社交媒体影响美国大选。那程晓农认为,所有的事情都汇总到一点,就是川普是否阻止了有关通俄门调查,从而撤职了柯米,联邦调查局的局长。他说这件事情呢,川普是政治圈、行政圈的门外汉,门外汉当了总统,他是里根之后的第二人,那打破了很多陈规陋习,既得利益集团,可以有所革新的。但是圈外人呢不老练、犯错误,所以在政坛的老油子的眼光里,那他显然就是幼稚得不老练。他说但是呢,恰恰是因为他的不老练和幼稚,使得支持川普的人看到,这是变革的希望,因为他是一个真实的人。

所以在这里面成功与失败,你会意识到,在我的眼睛里,这是一种生命的天意,它已经超越了今天,在人的环境中,人的权力力量的对比,不是的。看似热闹的人,因为主流媒体都反对川普,所以你在媒体上你会看到,川普就什么都不是,但什么都不是永远干不动他,这就是民意。所以我想说的,人要从现实的这种社会的利益和欲望,所塑造成的所谓的菁英政治,所谓的菁英文化和社会理念,超越出来,看到真实的人。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