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新时代 彰化医院智慧运送机器人开工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讯】医疗机器人时代来临了,佳世达旗下明基智能BenQ、彰化基督教医院与慧诚智医,携手共建智慧医院2.0,首次引进MIT智慧医疗运送机器人,运用在手术室中运送医疗器械,可以节省五成开刀房的人力。

蓝绿方形头部,白色身躯,两颗圆圆眼睛,不时的眨啊眨,智慧运输机器人ORber,除了直线前进、后退,还可以90度转弯,将重达150公斤的手术器械车,送回器械室消毒。

彰化基督教医院院长郭守仁:“所谓人机共事,尤其是在开刀房,那开刀房有很多的器械,还有感染的污物,在过去这种搬运都要靠人。现在我们研发在开刀房的一个机器人,可以让交叉感染减少到最低;第二个也可以让我们的人员在医院里面很幸福,他不需要再搬重的东西。”

Orber是全台第一个从软体到硬体,全部是MIT的医疗机器人,有别于一般医院大厅服务型机器人,能够有效替代开刀房劳力支出,减少职业伤害,缩短开刀病人的等待时间。院方预估可以节省5成开刀房的人力,而开刀次数也可以多3成。而且它可以一年365天都上工,不会罢工也不支领薪水。

科技公司总经理陈其宏:“它没有一例一休的问题,它没有加班费相关的问题,所以机器人的时代马上来临。那我们今天把它应用在医疗的领域,我们有一代又一代不同形式的机器人,我们从最实用的角度出发,先解决我们工作场域里面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它会愈来愈人性化。”

院长郭守仁表示,医院是属于劳力密集机构,智慧运输机器人,在劳力上的付出,能够舒缓医院人力缺口,提升医病护关系,给予病患最有效率的协助。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林沛芸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