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顺实女儿31日遣返 韩司法机场候捕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讯】韩国朴槿惠“闺蜜门”的主角闺蜜崔顺实的女儿郑维罗,确认即将在5月31日从丹麦遣返回韩国。韩国法务部表示,郑维罗的航班将在下午3时5分抵达首尔,之后将被押解送审。

韩国法务部5月29日(周一)表示,郑维罗(Chung Yoo-ra)即将于5月30日下午4点25分从丹麦哥本哈根机场出发,31日下午3点5分抵达首尔仁川机场。根据已经签发的拘留证,郑维罗即将在抵达仁川机场后被立即押送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

郑维罗2016年4月以留学身份抵达德国,2016年在母亲崔顺实“闺蜜干政门”案爆发后,被指控以不正当手段进入梨花女子大学,涉嫌第三方受贿罪等。2017年1月1日,郑维罗与儿子在丹麦奥尔堡被捕,韩国政府试图将其引渡回国受审。

2017年3月,丹麦检方决定将郑维罗及其子遣送回韩国。郑维罗随即委托律师向奥尔堡地方法院提出异议。4月,奥尔堡地方法院审案,驳回郑维罗的上诉,判决将郑维罗遣返回韩国。

郑维罗再次向丹麦高等法院提出上诉,但最终在5月24日撤诉。按照丹麦法律,遣返罪犯的裁决下达后,罪犯将在30天内被遣返。本案,韩国司法部门要求丹麦能尽快遣返。

目前,德国联邦警察仍在调查崔顺实是否涉及洗钱达10亿美元的罪行。


5月29日,韩国法务部确认,崔顺实女儿郑维罗即将从丹麦遣返回国,31日抵达韩国。图为1月3日首尔火车站大屏幕播放郑维罗被捕受审的消息。(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谁是郑维罗

郑维罗出生于1996年10月30日,是崔顺实唯一的孩子,父亲是朴槿惠第二个国会议员任期时的秘书室室长。郑维罗2015年生下一个男孩,当年的12月12日与孩子的父亲结婚。

郑维罗是韩国马术运动员,曾在2014年在亚洲运动会马术比赛获得盛装舞步赛团体金牌。2016年“闺蜜干政门”爆发后,郑维罗被发现高三仅上课17天,且超额参与运动赛事,违反学校一年只参加4次的规定,却顺利毕业。

郑维罗之后进入梨花女子大学就读,仍经常以不符要求的理由旷课,但得到校方的许可。此外,郑维罗的部分科目不交作业、不参加考试,校方让她过关,甚至安排教授代她交作业等。

韩国教育部基于上述结果,曾要求梨大取消郑维罗的入学资格。在郑维罗2016年10月31日透过网路申请退学之前,梨花女子大学的师生曾抗议长达3个月,最终校长崔庆喜被迫辞职。


5月29日,韩国法务部确认,崔顺实女儿郑维罗即将从丹麦遣返回国,31日抵达韩国。图为1月3日首尔火车站大屏幕播放郑维罗被捕受审的消息。(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