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 向众英雄致敬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讯】周一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又称国殇日。周一,美国总统川普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献花圈并发表演说,纪念阵亡将士,周末期间全美各地也举行纪念活动,缅怀所有为国捐躯的阵亡将士。

周日晚,上万民众聚集在美国国会西草坪,参加今年的“阵亡将士纪念日”音乐会。

好莱坞男星劳伦斯·菲什伯恩和乔·曼特纳,担任晚会主持人。

菲什伯恩首先向所有阵亡将士致敬,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主持人 Laurence Fishburne:“今晚,我们作为一个整体,汇聚一堂,向那些为保卫国家安全的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美国陆军上校阿维拉,2011年在阿富汗执行任务期间,不幸被炸弹炸伤。他左腿截肢,大脑严重受损,还伴随着心脏病突发,医生曾断言他不会醒来。

三个月后,当他睁开眼睛时,所有人都认为这是生命的奇迹。

周日晚,他在女高音歌唱家芮妮·弗莱明的陪同下,登台演唱。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向这位英雄致敬。

华府当天还有另一项活动,数千辆摩托车从全美各地赶来,参加“阵亡将士纪念日滚雷摩托车大游行”。

这一活动从1988开始,今年是三十周年。由号称‘滚雷’的组织发起,主要是关注被俘和失踪士兵,敦促美国政府查清他们的下落。

他们在警察的护卫下,穿过阿灵顿纪念桥,沿途民众挥舞国旗欢迎。

新唐人记者曹菁、安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