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并不难!用对方法就能戒掉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讯】烟瘾的实质是对尼古丁的依赖,这种依赖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义为一种慢性高复发疾病。都知道吸烟对健康有害,但有的人就是戒不了,那么戒烟真的很难吗?首先要把观念扭转过来,并用对方法,才能彻底把烟戒掉。

一、并非所有人都需要使用药物戒烟

二、当你想买或拿起烟仔之前,等一等!尽量把动作或脚步放慢,或在心中慢慢地念1到10,趁这时回想一下自己戒烟的原因。只要你能顺利度过那几分钟的时间,你的烟瘾就可以退却下来。

三、你可以洗个脸、听你最喜爱的音乐、找人倾诉,让自己冷静下来。如有需要,可闭目养神数分钟或做些伸展运动。

四、不管多大年龄,都可以戒烟,很多研究显示,任何年龄戒烟均可获益,且戒烟越早、持续时间越长,健康获益就越大。

五、目前对电子烟能否促进长期戒烟并没有充分的科学依据,其安全性还有待研究。

六、不要在戒烟后尝试再吸烟

七、应在戒烟2周之内开始告诉家人、朋友、同事自己已决定戒烟,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八、处理掉身边与吸烟有关的全部物品。

九、改变与吸烟密切相关的行为习惯,可借用一些替代物,如饮水、咀嚼无糖口香糖等。

十、在戒烟期间饮酒会降低戒烟成功率,少参加聚会,避免受到香烟的吸引。

十一、鼓励家中其他吸烟者共同戒烟,至少要求他们不在戒烟者面前吸烟。

想要戒烟的朋友快试试吧!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