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约会一次就没下文? 研究:多追问问题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第一次约会总是令人神经紧绷,生怕自己的仪表、谈吐或行为给对方不好的印象,因而失去第二次约会的机会。对此,美国一项研究表明,在第一次约会中尽量多追问对方问题,让对方知道自己对其感兴趣,可增加下一次约会的概率。

对于单身男女而言,他们通常担心在第一次约会时问太多问题,会造成对方困扰,进而失去第二次约会的机会。但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却发现,在第一次约会时多追问问题,让对方感受到自己真的感兴趣,可大幅增加对方想与你再次约会的机会。

在这项研究中,该校研究人员研究3场“极速约会”(speed dating)活动,共有110名男性和女性有4分钟的时间认识彼此。

研究人员录下所有参与约会者的对话,同时记录在每次约会中有多少问题被提出,并于事后询问他们愿意再见到谁。

研究人员特别注意参与者何时问对方有关约会的更深入问题,并展示出自己真实的兴趣。

结果发现,男性参与者想与超过一半他们见过面的女性进行第二次约会,而女性只想再与超过三分之一的男性见面。

就平均而言,每个参与者问了10个问题。但研究人员表示,问15个问题的人,增加了与至少一个人进行第二次约会的机会。

研究人员总结说,参加“极速约会”的人多追问问题,比较可能赢得第二次约会。然而,尽管追问问题有其效益,但人们并不预期这样会增进彼此之间的喜欢程度。他们可能是不确定应该问什么,或是担心这样问会被视为无礼。

──转自《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