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欧洲央行 6月重估欧元区经济前景,财经100秒。

1. 欧洲央行 6月重估欧元区经济前景

欧洲央行预定在6月8日决策会议,重新评估欧元区经济前景。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表示,欧元区经济正在改善,但通膨及薪资增长呆滞,预料整体通膨将跟随能源价格下跌,仍有必要采取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继续刺激经济成长,让通货膨胀率朝向2%的预期目标迈进。

2. 暴涨又暴跌 投资比特币风险高

虚拟货币比特币,上周创下2791.69美元的历史新高后,随即暴跌,周一价格来到2267美元左右,大跌超过520美元,跌幅约18%,市值被抹去34亿美元。专家提醒,比特币的波动幅度相当大,投资风险较高,一般民众必须谨慎。

3. 安谋联盟杠英特尔 台积受惠

全球IC硅智财领导厂商安谋国际(ARM),29日表示,将集结重兵,携八大晶片厂强攻服务器晶片,不让英特尔独霸,并宣示2021年拿下全球25%市占;另针对中国市场与陆企设立合资公司,卡位中国物联网商机。

4. iPhone 8要来了 苹果链总动员

苹果iPhone 8新机呼之欲出。市场传出,苹果内部邮件要求,旗下售后服务部门员工禁止休假,时间点就在9月中下旬,与下世代新机推出的期间重叠,加上苹果重要代工厂鸿海富士康预告,5月31日起持续招募新人,淡季征才,新品带动的供应链总动员效应可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