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秒之差 桃园“龙王”冠亚军之争扣人心弦(视频)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桃园市“2017乙未客家龙潭归乡文化节”中,今年龙潭龙舟赛最精彩的“龙王”冠亚军之争,30日,“大溪高中A队”以0.1秒之差险胜“龙元宫”,夺下今年“龙王”宝座,引发今年度龙舟赛事中,最扣人心弦的新话题。

中央社报导,赛事中,大溪高中组成的“大溪高中A队”与“龙元宫”队进行最后的冠亚军之战。两队从枪声响起后,选手铆足全力,选手奋力划桨,只见船身如箭疾驶,沿途溅起不少水花,岸旁的啦啦队与民众也高喊加油,让整个赛道毫无冷场。

两队从头开始就分不出高下,直到最后夺标时,“大溪高中A队”以微幅之差,以1分45秒49成绩,逼得龙元宫以1分45秒59称臣,两队仅以0.1秒之差,力拼高下,让不少民众高呼“超级好看,真得很紧张”。

客家事务局表示,“龙王战”为所有组别各队伍中,先取出成绩最佳的前4名,分别是公开男子组“黄唐里”(1:42.20)、公开男子组“龙元宫”(1:42.63)、公开男子组“HAP青流”(1:42.79)、学生男子组“大溪高中A”(1:43.06)进行最终比赛。

“大溪高中A”最后在决赛中,以0.1秒险胜,使得连续两年夺冠的“龙元宫”,将宝座拱手让人。

相关视频:

客家事务局长蒋絜安表示,今年龙舟赛以“乙未客家战役文化季”为主题,获客家委员会纳入客庄12大节庆,而龙潭龙舟赛越办越盛大。

报导中说,活动从27日起连续展开4天的赛事,其中今年龙潭龙舟赛报名队伍共有202队参加,比去年的170多队增加了近30队,创下桃园最盛大的端午活动。主办单位也感谢民众到客庄聚落,感受热闹的客庄节庆。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