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总统川普本周将宣布对巴黎气候协定的去留决定。内情人士透露,川普已经决定要退出。美国许多能源公司认为,美国必须加入巴黎协定,才能在国际谈判桌上占有一席之地,进而维护美国能源业者的发展空间,争取成本效益最高的减碳方案。如果退出巴黎协定,将使美国能源业失去竞争优势。

2. 德国BMW受到零件供应短缺影响,暂停莱比锡工厂生产作业,位于中国大陆和南非的工厂也可能受到影响,必须削减大陆和南非的产量。这次暂时停产,可能造成BMW每天千万欧元的损失。

3. 英国航空公司表示,因为全球电脑当机,导致几千乘客周末滞留一事,不能归因于英国将业务外包。英国工会GMB表示,英航于2016年裁掉许多员工后,将工作转移到印度,导致公司资讯技术人员短缺。

4. 根据IHS最新面板报价,5月中小尺寸面板价格持续走跌,主流的4吋、5吋TN面板和5.5吋IPS面板单月跌幅都有2%。手机厂商计划在下半年推出18:9全屏化面板,影响16:9面板的拉货意愿,预期6月的手机面板价格还会下跌。平板电脑面板方面,5月的价格也下跌了2%~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