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听AlphaGo之父上课 数度激动起身 对人工智能存顾虑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讯】香港企业家李嘉诚5月26日邀请“AlphaGo之父”Demis和Mustafa到香港给自己上课。在聆听对方讲解过程,李嘉诚非常激动,数次起身。但对人工智能在国防和武器发展方面的应用则存在担心。

李嘉诚身为企业家、长和系主席,曾经在2012年,透过旗下企业“维港投资”,入股开发阿尔法狗(AlphaGo)的公司DeepMind。2014年,维港投资将旗下DeepMind的股权转让给谷歌,获得了双倍回报。对于这一段曾经的缘分,李嘉诚在微博中表示:“能参与DeepMind早期投资是可贵的缘分。”

5月26日,受李嘉诚邀请,DeepMind的Demis和Mustafa专程到香港,为李嘉诚做演讲。李嘉诚将此称为“上课”,准备好纸笔,很认真的聆听两位的介绍,并多次激动起身。李嘉诚的微博贴文中说,他对人工智能用于国防和武器发展存在顾虑。

上周,柯洁九段和阿尔法狗对阵的比赛过程,吸引全球围棋爱好者关注,其中包括李嘉诚。


李嘉诚听AlphaGo之父上课,数度激动起身,对人工智能存顾虑。(李嘉诚基金会微博)


李嘉诚透过电视,观战AlphaGo和柯洁的比赛。(李嘉诚基金会微博)


5月26日,李嘉诚在香港聆听AlphaGo之父的讲座。(李嘉诚基金会微博)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